星期四, 1月 11, 2007

減肥必讀心得

每個想身材健美的人都會想盡方法令自己可以在最短時間之內修身及減磅,以下是一些減肥的小貼士,可以在日當生活多留意,讓你的體態可以在最短時間之內回復完美。

01 想減肥先解決便秘問題
患慢性便秘的人通常會有腹脹,形成痔瘡或皮膚粗糙,不少人有便秘困擾,長期便秘,人體不能將廢物排出體外而積聚腸子內,而腸子表面就像過濾器,濾孔被阻塞後就形成慢性腹脹(即肚腩),要消除便秘最好方法養成每天運動習慣,運動量足夠,新陳代謝就會好,體內血液循環會暢順,更能刺激腸胃蠕動,養成準時排便習慣。此外,每日養成習慣飲水8至10杯約350毫升茶或水,常吃乳酪,水份含量高的海藻類、菇類、蔬菜、蒟蒻、高纖的食物,注意避免食煎炸食物。

02 嚴禁宵夜
日間活動量大,早餐和午餐吃的食物幾乎都轉化成供應活動所需能源。當吃完晚餐後,比較少做其他的活動,所以多餘的熱量就會變成脂肪,尤其是在睡眠時間最容易合成脂肪囤積在體內,因血液會加速分泌胰島素激素,它會把血糖轉化為脂肪,儲存到脂肪細胞內。所以睡前吃東西容易肥胖就是這個原因,睡前一定要禁止吃宵夜,這樣才能早日減肥成功。

03 不吃早餐反而脂肪增加
以攝取熱量相同為例,一天進食兩餐的人會比一天三餐的人容易肥,因為進食時間隔太長,身體就會發出饑餓訊息,當再度進食時,食物很容易轉化為脂肪儲存,所以無論如何早餐一定要食,建議一日三餐將份量略為減少,維持每日令身體勿超過卡路里吸收標準量。

04 精明選擇
油炸的食物美味可口,甜品亦令人想一吃再吃,但緊記即使量少,高脂高糖的食物仍會令你的體重不斷增加。要控制體重,必須儘量進食高纖維低卡路里的食物:例如蔬果,同時食物亦以清淡為主,減少使用各種醬汁和調味品。 烹調時應多利用蒸、煮、燉、拌等不必加油的烹調方式。

05 家中進膳
相對於餐館較油膩的菜式,在家中進膳的確能更有效控制卡路里的吸收,在煮食時可以選擇低脂的材料,或用較少的調味料和油份。 每日以三餐為主,平均分配,不可偏重任何一餐,且儘量不吃點心。

改變進餐的程序:先喝湯,喝完湯後再吃蔬菜,最後小口小口的慢慢吃肉類和飯。
進餐應定量,細嚼慢嚥,宜專心進食,千萬不可邊看電視或看書邊進餐,免進食過量。
儘量少吃任何零食及甜膩、油炸、油煎、油酥等高熱量之食物。
儘量少吃含脂肪極高的堅果類,如:花生、瓜子、腰果、松子、核桃等。
烹調時應多用蒸或煮較健康,炸的食物多油是皮膚及減肥大忌。
如果於兩餐間感到飢餓時,可吃一份新鮮的水果或生吃一些蔬菜(如紅蘿蔔、芹菜等 ) ,降低飢餓感



本文: http://healthymethod.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2093.html


上一篇: 常見減肥方法?
下一篇: 肌膚護理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