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1月 19, 2011

罕見血病青年急求藥費續命



27歲的冲仔患上罕有白血病,每 3個星期需要 13萬元購買自費藥吊命。梁御和攝

2011-11-10

生命無價,治病卻有價! 27歲的冲仔初踏社會,對人生充滿盼望,卻被罕有白血病襲擊,數月間雙目幾近失明,現依靠每三星期逾 13萬元的自費藥吊命,並等候配對合適骨髓進行移值。最禍不單行是傾盡積蓄為他支付藥費的母親近日又發現乳房有腫瘤,令瀕臨斷藥的樂仔深受打擊。不甘生命就此消逝的他撐起軟弱的身軀求援,盼善心人助他重燃生命之火。
「我希望可以好番,照顧阿媽!」現在沙田威爾斯親王隔離病房的冲仔,癌細胞攻擊雙眼致視物模糊,目無焦點地說:「我已經幾個月未返過屋企,醫生幫我做過一、二線化療療程都冇效。之後醫生話我眼球內出現血塊,家只可以睇到模糊光影」。

自費療程每次需 13萬元
今年五月,原本身體健壯的冲仔發現頸部腫起,全身出現瘀痕,入院檢查後確診為急性淋巴細胞白血病。數年前大專畢業的冲仔在政府部門任職合約制電腦工程人員,他不斷進修,一直以成為正式公務員為目標,奈何患上惡疾,人生計劃被打破,生命更一度危在旦夕。醫生見冲仔年紀尚輕,建議他嘗試一種香港較少用的自費藥物 Nelarabine療程,每三星期一次,每次需費 13萬元。冲仔父母動用所有儲蓄,讓他注射了兩針,初步效果理想,癌細胞指數下降至 10%。到醫院日以繼夜照顧兒子的冲母焦急地說:「醫生 8月時已經幫佢搵骨髓,醫生話大概要等半年,呢段時間要好好控制病情,估計仲要等多三個月,要捱到做移植,估計藥費隨時過百萬」。


冲仔年輕時身體健康,料不到突然患上惡疾。


冲仔幼時樣子精靈可愛,圖為與父母及姊姊合照。

母親驗出胸部有腫瘤
冲仔患病後停工,生活全賴任職三行工人的父親支持。父母為救他騰出畢生積蓄,惟藥費高昂,根本無法繼續支持。看到父母為自己憂心,媽媽更可能因此憂出病來,冲仔深感歉疚,「阿媽之前驗身發現胸部有腫瘤,家等候進一步化驗係咪惡性,我好擔心」。他希望可繼續用藥保住性命,趕及找到合適骨髓移植,得以康復,報答父母劬勞。
在病旁侍候兒子的冲母聽見兒子孝心,雙眼發紅說:「佢可以好番,開開心心咁生活,已經係最大嘅報答」。母慈子孝,還望社會善長集結力量,以實際行動給予他們支持,讓冲仔好好地活下去。
「冲仔」捐款編號: C3122

網上捐款: http://hk.charity.nextmedia.com/site/index.php?fuseaction=site.donate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