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14, 2008

奧運馬”於香港十八區

為了將奧運馬術賽的氣氛推廣至香港每一角落,馬會將於香港十八區展出18座模倣馬術優美動作的一比一原大馬匹模型。2日,18匹“奧運馬”先在沙田馬場聚首一堂。香港馬會主席陳祖澤表示,這些馬匹模型將會成為紀念香港作為奧運城市的地標。



  距離舉辦奧運馬術賽的日子還有160天,沙田馬場2日星光熠熠,馬會主席陳祖澤、馬會行政總裁應家柏、民政事務局常任秘書長尤曾嘉麗、體育協會暨奧林匹克委員會會長霍震霆、奧運馬術公司行政總裁林煥光、馬術總會會長葉錫安、殘疾人奧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主席馮馬潔嫻和視覺藝術家協會會長李展輝出席馬匹模型的揭幕儀式。

  打造奧運城市地標

  陳祖澤在致詞時表示,這些馬匹模型將會成為紀念香港作為奧運城市的地標,香港市民和遊客都能分享香港協辦奧運的喜悅。

  18座馬匹模型是視覺藝術家協會18位本地藝術家的傑作,每座模型都有不同的地區風格。

  陳余生和周淑芬兩夫婦,童年時分別居住深水和觀塘。83歲的陳余生,通過彩虹馬匹模型尋回他的“紅河村”。11、12歲,他最愛在深水街頭玩風箏和踩單車。“有時會見到英國兵騎著馬經過,在界限街足球場玩木球。”在他心裏,以前的深水像彩虹般燦爛。

  妻子周淑芬眼中的觀塘,是人口密集的工、商、住宅地區,像葉子般有活力、生生不息。兩夫婦的風格很不同,一個想尋回童年稚氣、另一個則著墨于一個地區對整個社會的經濟意義。周淑芬說:“藝術家創作時,就算是兩夫妻,都不能干涉對方的。”

  精神科醫生曾繁光,工餘時間愛好畫畫。為創作屬於油尖旺的馬匹,他特意查地區典故。“旺角以前芒草叢生,叫芒角。”不過,令他最深印象的,是高廈林立、繁榮和諧的一片景象。“彌敦道多車,有紅綠燈的倒影,五光十色。”所以,他設計了一隻紅綠燈馬匹。

  負責東區模型的甘志強,將紅色的馬匹,加上很多具動感黃色跨欄公仔。“我以中國國旗為主題,紅黃兩色。劉翔啟發到我設計這些跨欄的黃種人,象徵中國發展跨進一大步。”

  市民評選最佳模型

  18座馬匹模型將安放在金鐘香港公園、銅鑼灣維園、灣仔稅務大樓公共地方、淺水灣、荔枝角公園、尖沙咀海傍、九龍城賈炳達道公園、黃大仙龍翔中心、觀塘apm商場、屯門文娛廣場、元朗鳳翔路、荃灣海濱長廊、葵芳地鐵站外、沙田新城市廣場、大埔海濱長廊、上水廣場、西貢海鮮街和東涌鐵路站A出口外。


本文: http://healthymethod.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5913.html

上一篇: 如何在 Windows XP 中重新安裝或修復 Internet Explorer
下一篇: 螞蟻ㄉ培育(人造蟻窩介紹)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