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9月 19, 2009

電子書 could't find library MSVCR80.dll?

為何我的電子書在裝有 Microsoft Window Vista 或 Microsoft Office 2007 的電腦上運行不到?

由於 Microsoft Window Vista 和 Microsoft Office 2007 上有一個 dll 檔案和電子書有所衝突以致未能運作。解決方法如下:

1. 在你的硬碟〈例如:C drive〉上建立一個資料夾〈例如:ebook,不可以是中文名稱〉。
2. 把電子書光碟的所有檔案複製到新建立的資料夾〈例如:C:\ebook〉。
3. 到下列網址下載一個名為 2006_eBook_Update.zip 的檔案。
http://www.ilongman.com/temp/2006_eBook_Update.zip
4. 將上述檔案解壓於桌面,桌面上將會出現兩個檔案 〈shell.exe, main.exe〉。
5. 將上述兩個檔案複製到硬碟上的電子書 program 資料夾內〈例如:C\ebook\program〉,確定取代舊有的兩個檔案。
6. 啟動電子書資料夾內的 startcd.exe。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