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月 31, 2011

不能打開 flash 文件

為何使用 Flash MX 打開 .fla 文件時,會顯示「檔案格式錯誤」?


「檔案格式錯誤」,其實是指你的 Flash 版本不支援打開該 fla 文件。

可以嘗試使用 FLAver (FLA Version Checker and Launcher) 檢查 fla 的版本。




安裝後當你使用 FLAver 開啟 fla 檔案時,如果你的電腦內己安裝足以支援打開該 fla 文件的 Flash,它便會自動打開以供修改。


但例如你的電腦內未安裝足以支援打開該 fla 文本的 Flash,便會顯示類似以下訊息:

「No installed copy of Flash can open version 9 FLA files」,是指該 fla 文件需要用支援 Flash 9 的程式 (如:Flash CS3)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