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26, 2008

NTLDR is missing

請按 Ctrl+Alt+Del 重新啟動。


發生的原因
如果標示為作用中的磁碟分割沒有包含 Windows 開機檔案或其他作業系統的開機檔案,就會發生這個情形。在 Intel 電腦上,系統磁碟分割必須有供啟動之用且標示為作用中的主要磁碟分割。此磁碟分割必須位於當您啟動電腦時電腦可以進行存取的磁碟上。一次只能有一個作用中的系統磁碟分割。如果要使用其他的作業系統,在重新啟動電腦前,您必須先將這個系統磁碟分割標示為作用中。


解決方案
重要:執行下列步驟之前,請確認已將重要資料檔案的備份。

如果要解決這個情形,請使用下列其中一種程序: • 嘗試使用磁碟片開機變更作用中的磁碟分割,然後使用磁碟公用程式手動變更作用中的磁碟分割: 1. 使用 Microsoft Windows 95、Microsoft Windows 98 或 Microsoft Windows Millennium Edition (Me) 開機磁碟片開機到命令提示字元。
2. 在命令提示字元中輸入 fdisk,再按 ENTER。
3. 收到啟用大型磁碟支援的提示時,按一下 [確定]。
4. 按一下 [Set active partition],按下您想要標示為作用中的磁碟分割編號,然後按下 ENTER。
5. 請按下 ESC。
6. 取出開機磁片,然後重新啟動電腦。

• 使用 Windows XP 開機磁片啟動電腦。 如需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305595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05595/) 如何在 Windows XP 中建立 NTFS 或 FAT 分割區的開機磁片
• 如果不正確地標示為作用中的磁碟分割,被格式化為 FAT 檔案系統、FAT32 檔案系統,或是 NTFS 檔案系統,您可能可以使用「Windows 修復主控台」更正這個情形。 如需詳細資訊,請按一下下面的文件編號,檢視「Microsoft 知識庫」中的文件:
314058 (http://support.microsoft.com/kb/314058/) Windows XP 修復主控台的說明
注意:系統磁碟分割參照的磁碟機磁碟區包含需要啟動 Windows 的檔案 (例如,Ntldr、Boot.ini 以及 Ntdetect.com),在 Intel x86 的電腦上,系統磁碟分割必須將主要磁碟分割標示為作用中。在 Intel x86 電腦上,作用中磁碟分割永遠為 drive 0,也就是作業系統啟動時,系統 BIOS 搜尋到的磁碟機。

使用「修復主控台」,從 Windows XP 光碟片複製 Ntldr 檔案到目前作用中磁碟分割的根目錄。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使用 Windows XP 安裝程式磁片啟動電腦,或是從 Windows XP 光碟啟動電腦。
2. 在 Welcome to Setup (歡迎使用安裝程式) 畫面上,按下 F10 或按 R 以進行修復。
3. 按下 C,啟動「修復主控台」。
4. 使用下列命令,將 Ntldr 檔案,從 Windows XP 光碟片複製到系統磁碟分割的根,在每個命令之後,按下 ENTER: a. 輸入 cd .. 移至 C 磁碟的根。

請注意,在 d 與兩個句點 (..) 間有一個空格。
b. 輸入您的 CD-ROM 光碟機的代號。
c. 輸入 cd i386。
d. 輸入 Copy ntldr c:。
e. 輸入 Exit。

如果使用的 Windows 磁碟分割尚未格式化,您可能還需要執行「修復主控台」的 fixboot 命令,讓作用中的磁碟分割可開機。
可以開機進入 Windows 之後,建議您使用「Windows 磁碟管理」嵌入式工具,重設原始系統磁碟分割為系統磁碟分割,然後重新啟動電腦。

http://support.microsoft.com/default.aspx?scid=kb;zh-tw;315261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