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9月 29, 2008

printer 中 PCL 和 PS 的分別

PCL 驅動程式

HP為了在多個不同列印設備之間有效地控制雷射印表機功能而建立了 PCL。PCL 最初設計用於 HP Dot Matrix 和 Inkjet 系列的雷射印表機。 第一款 HP LaserJet 系列雷射印表機於 1984 年發佈,使用了 PCL 3 語言。

PCL 命令是緊湊換碼序列碼,它在發送到印表機之前就已內嵌於印表機作業中。 HP PCL 的格式和字體可將應用程式輸出快速翻譯為高品質、特定設備的光柵列印圖像。

PCL 雷射印表機語言適用于所有HP雷射印表機,它提供了支援彩色列印所需的命令。 PCL 共有六個版本(1 到 6)。雷射印表機語言的每種後繼版本都包括舊版中沒有的新命令,以及原有的 PCL 命令。 這樣可以向後相容支援舊版本語言的軟體。

目前有兩種常用的 PCL 版本:

PCL 6 驅動程式

PCL 6 使用了新的模組結構,可以輕鬆地修改用於HP 雷射印表機,同時還有以下特性:


在緩存資料後返回應用程式更快

列印複雜圖形更快

資料流程可更有效地減少線路往返

更好的“所見即所得WYSIWYG” 列印

改善的列印品質

更真實的檔案重現

完全向後相容


PCL 6 語言與舊版本的 PCL 截然不同。最顯著的區別是其命令發送到雷射印表機的方式。 使用 PCL 6 列印程式充分利用雷射印表機的各種功能。我們建議您使用 PCL 6 列印程式,除非必須向後相容先前的 PCL 驅動程式或原來的雷射印表機。

PCL 5 驅動程式

PCL 5c 雷射印表機提供了支援彩色列印所需的命令。 使用 PCL 5e 驅動程式可相容為舊雷射印表機建立的檔案。

PS 驅動程式

PostScript (PS) 最初由 Adobe 設計®,它是具有超強圖形處理能力的解釋性編程語言。 此語言中的程式將檔案的說明傳送到輸出設備(例如雷射印表機)。 一般情況下,在有以下要求時推薦使用 PostScript:


需要支援其他使用者的字體

在 Macintosh 環境下列印

以特定方式編輯圖形

使用 PostScript 特定的應用程式列印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