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9月 18, 2007

約四成港人屬超重或肥胖

香港衛生署於二零零四年十月進行了一項大型行為風險因素調查,共訪問了二千多名人士,結果發現: 财

16.8%受訪者屬超重,而肥胖的則有21.6% 财
飲食不健康 —— 每人每日只吃一份水果及一份蔬菜财
運動量不足 —— 逾50%受訪者一星期也沒有一天能進行十分鐘中等劇烈程度的運動财
16.9%受訪者以進食「健康產品」控制體重财
4.1%受訪者會光顧纖體公司以踢走身上脂肪
衛生署另一項在2003年3月王2004年4月進行的調查,共訪問了7000名年齡介乎於15歲至64歲的人士,結果發現近40%的城市人口屬超重或癡肥,其中18%是超重,而癡肥的則有21%。調查亦發現中年以上人士(55-64歲)最常出現超重或癡肥的問題,在這個年齡組別中的男士和女士都有分別50%的人屬超重或癡肥。

雖然近年大家都開始注意到均衡飲食的重要,令身型方面較從前纖瘦,但是香港人和其他亞洲已發展國家的人一樣,已習慣了在日常生活各方面都依賴機器和科技的幫助,令身體的勞動機會大減。調查指出中約有33%的受訪香港人都絕少運動。缺乏運動是亞洲人體重增加,超重和癡肥人口激增的主要原因之一。

專家指每星期抽2至3天,每天做30分鐘的運動只能助你控制或維持現有的體重。若希望達到減重的效果,就必須經常,甚至每日做45分鐘至60運動,再配合均衡的飲食及避免進食高脂,高油,高鹽,高糖的食物。


本文: http://healthymethod.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7808.html

上一篇: 你最想摸BB哪兒 ? (談戀愛的速度)
下一篇: 健康生活從早餐開始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