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21, 2007

分享--如何一次關閉所有電腦 完全表頭

我找到以下方法, 在此和大家分享一下:

在Windows XP中實現遠端關機, 用system32下的shutdown.exe

  在Windows XP中,新增了一條命令行工具「shutdown」,其作用是「關閉或重新啟動本機或遠端電腦」。利用它,我們不
但可以註銷用戶,關閉或重新啟動電腦,還可以實現定時關機、遠端關機。

  該命令的語法格式如下:

  shutdown [-i |-l|-s |-r |-a] [-f] [-m [\\ComputerName]] [-t xx] [-c "message"] [-d[u][p]x:yy]

  其中,各參數的含義為:

  -i 顯示圖形界面的對話視窗。
  -l 註銷當前用戶,這是預設設置。
  -m ComputerName優先。
  -s 電腦關機。
  -r 關閉之後重新啟動。
  -a 中止關閉。除了-l 和ComputerName 外,系統將忽略其它參數。在超時期間,您只可以使用-a。
  -f 強制執行要關閉的應用程式。
  -m [\\ComputerName] 指定要關閉的電腦。
  -t xx 將用於系統關閉的定時器設置為 xx 秒。預設值是20秒。
  -c "message" 指定將在「系統關閉」視窗中的「消息」區域顯示的消息。最多可以使用127 個字串。引號中必須包含消息。
  -d [u][p]x:yy 列出系統關閉的原因代碼。

  首先,我們來看一下該命令的一些基本用法:

  1、註銷當前用戶
  shutdown - l
  該命令只能註銷本機用戶,對遠端電腦不適用。

  2、關閉本機電腦
  shutdown - s

  3、重啟本機電腦
  shutdown - r

  4、定時關機
  shutdown - s -t 30
  指定在30秒之後自動電腦關機。
5、中止電腦的關閉

  有時我們設定了電腦定時關機後,如果出於某種原因又想取消這次關機操作,就可以用 shutdown - a 來中止。如:

  shutdown -s - t 300 設定電腦在5分鐘後關閉。
  Shutdown - a 取消上述關機操作。

  以上是shutdown命令在本機中的一些基本應用。前面我們已經介紹過,該命令除了關閉、重啟本機電腦外,更重要的是它
還能對遠端電腦進行操作,但是如何才能實現呢?

  在該命令的格式中,有一個參數[-m [\\ComputerName],用它可以指定將要關閉或重啟的電腦名稱,省略的話則預設為對本
機操作。您可以用以下命令來試一下:

  shutdown -s -m \\sunbird -t 30

  在30秒內電腦關機名為sunbird的機器;註:sunbird為區域網路內一台同樣裝有Windows XP的電腦。

  但該命令執行後,電腦sunbird一點反應都沒有,但螢幕上卻提示「Access is denied (拒絕訪問)」。

  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原來在Windows XP預設的安全策略中,只有管理員組的用戶才有權從遠端電腦關機,而一般情
況下我們從區域網路內的其他電腦來訪問該電腦時,則只有guest用戶權限,所以當我們執行上述命令時,便會出現「拒絕訪
問」的情況。

  找到了問題的根源之後,解決的辦法也很簡單,您只要在客戶電腦(能夠被遠端關閉的電腦,如上述的sunbird)中賦予
guest用戶遠端關機的權限即可。這可利用Windows XP的「群組原則」或「管理工具」中的「本機安全策略」來實現。下面以
「群組原則」為例進行介紹:

  1、單擊「開始」按鈕,選擇「執行」,在對話視窗中輸入「gpedit.msc」,然後單擊「確定」,即可開啟群組原則編輯
器。

  2、在「群組原則」視窗的左側窗格中逐級展開「電腦配置」→「Windows 設置」→「安全設置」→「本機策略」→「用
戶權利指派」。

  3、在「群組原則」視窗的右側窗格中選擇「從遠端系統強制關機」,通過雙擊將其開啟。

  4、在彈出的對話視窗中顯示目前只有「Administrators」組的成員才有權從遠端關機;單擊對話視窗下方的「增加用戶或
組」按鈕,然後在新彈出的對話視窗中輸入「guest」,再單擊「確定」按扭。

  5、這時在「從遠端系統強制關機」的屬性中便增加了一個「guest」用戶,單擊「確定」即可。

  6、關閉「群組原則」視窗。

  通過上述操作後,我們便給電腦sunbird的guest用戶授予了遠端關機的權限。以後,倘若您要遠端電腦關機sunbird,只要在
網路中其他裝有Windows XP的電腦中輸入以下命令即可:

  shutdown -s -m \\sunbird -t 30 (其他參數用法同上)

  
  圖9

  這時,在sunbird電腦的螢幕上將顯示一個「系統關機」的對話視窗,提示「系統即將關機。請儲存所有正在執行的工作,
然後註銷。未儲存的改動將會丟失。關機是由sunbird\guest初始的。」在對話視窗下方還有一個計時器,顯示離關機還有多少時
間。在等待關機的時間裡,用戶還可以執行其他的任務,如關閉程序、開啟文件等,但無法關閉該對話視窗,除非你用
shutdown -a 命令來中止關機任務。
===========================================================
小弟發現:
在 xp sp2中 ,client端的防火牆要設定開放給shutdown這支程式
rembo server如果是win2000 server的話(2003我是不知道啦) ,系統中是沒有shutdown.exe這支程式的, 可以從xp中copy來用, 一樣可以執行的,然後寫一支批次檔,就可關閉教室所有電腦了,當然也可以要所有電腦重新開機!!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