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0月 08, 2008

網路達人必備工具

現代人的生活早已離不開網路了,但網路問題何其多,有時候是電腦內的各種軟硬體佔用網路資源,拖垮連線速度;最可惡的是有木馬或駭客軟體透過外部網路偷偷侵入電腦中,竊取重要資訊。這時候就必須利用網路管理工具來幫你找出原因,解決問題。這裡收集了許多好用的網路工具,讓你可以隨時檢測、監控、修復網路狀態,讓網路保持一路順暢安全。

Packetyzer

若是網路有問題,一般人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找公司的網路工程師處理。但網路工程師又靠什麼解決問題呢?除了靠經驗,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好的檢測工具。實體的線路可以靠儀器檢測,網路上的資料就要靠封包分析軟體了。有了 Packetyzer,網路封包檢測工作也可以輕鬆又愉快!


Net Tools

Net Tools是一款超強的網路工具組合,一套程式居然就包含了93款工具組!幾乎所有網路問題靠它就能檢測出來,網管看到一定愛死它。最讚的是,這麼強大又實用工具,卻完全免費喔!


Ethereal

Ethereal 封包監聽器,是一套網管人員必備的超強軟體。舉凡在網路故障排除,監聽異常封包,軟體封包問題檢測等等問題,甚至包含針對網路通訊協定的教育訓練,都可以利用這套免費的軟體來做到。


IPNetInfo

IPNetInfo 是一款能夠利用 IP 位址來查詢該位址的擁有者為何人的小工具,讓使用者可以透過它來連結到網路資料庫已查詢出 IP 的擁有者,進而採取進一步的行動。


PRTG

對網路管理人員來說,管理流經各個路由器的交通流量是很重要的。這可以讓網管知道是否有哪條線路負荷過大,有沒有設置負載平衡線路的必要,甚至可以抓出病毒或木馬程式等異常活動。不過一般的路由器只能以數據方式產生報表,如果想要較清楚的圖形化報表的話,你需要的是 PRTG 這種圖形化流量報表程式。


3d Traceroute

3d Traceroute 這個網路工具程式,能將追蹤網路上節點的連線速度結果,以 3D 立體的圖表將結果顯示出來。


BySoft Network Monitor

現在的電腦上往往裝置了許多網路設備,包括有線、無線網卡、藍芽、紅外線傳輸……等,這麼多的網路裝置,有什麼辦法能夠一次一起監控嗎? BySoft Network Monitor 提供你一個免費的選擇。


CurrPorts

CurrPorts 是一款用來監控電腦上各個通訊埠連線情況的小工具,它能夠讓使用者確實掌控電腦的連線情況,揪出木馬或是惡意軟體的入侵。


TaskMaster Lite

在 TCP/IP 網路的規範中,每台主機都有 IP 位址和通信埠。透過不同的通信埠,便可存取每台主機的不同服務。 TaskMaster Lite 軟體讓你可以掃描 Internet 或區域網路上某台主機有哪些通信埠是開啟的,進而確認該主機有哪些服務。


IP Ultra Scan 2000

在區域網路裡面要檢查所有 IP 的使用情況實在事件很麻煩的事,IP Ultra Scan 2000 除了可以掃描指定範圍的網域之外,還有自動執行、將掃描資料存入資料庫等的功能。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