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月 31, 2009

NOKIA手機新手必讀

真的很長很長~但真的十分十分實用~希望你可看看~超推薦

怎樣下載安裝軟件&遊戲?
S60手機能夠安裝的程序包括.sis和.jar。如果你發現下載的文件安裝不上,首先你要確定你的文件是不是被壓縮打包了。你可以先用解壓縮軟件(比如 winrar)來看一下文件裡都包含了什麼。如果裡面沒有.sis或者.jar程序,而是一大堆文件和目錄,就參考下面的說明。
這種問題出現的原因是你的電腦在下載的時候將jar文件處理為壓縮文件了,因為.jar文件本來就是zip格式。解決辦法有三:
(1)下載時在文件名後面加後綴.jar就可以修改為jar文件了,.jar文件可以直接傳至手機安裝。
(2)用電腦在DOS模式下把文件後綴zip改為jar再傳到電話上安裝就可以了!
(3)在你的電腦資源管理器窗口上工具--文件夾選項--查看---隱藏已知文件類型的擴展名前面的小勾去掉,再去看你下載的文件,把後面的.zip去掉(或者改成.jar)就可以了。
將SIS或JAR文件通過數據線或藍牙傳至手機,手機收到後會有提示。打開收到的文件,按照手機的提示安裝。安裝後刪除收件箱中的文件。

怎樣安裝N-GAGE遊戲
n-gage遊戲有兩種格式
一個是.blz格式的,這是一個壓縮包,必須放在手機裡e:/,解壓縮。
另外是文件夾拷貝版,打開文件夾後將裡面相應的文件複製到e:/system/apps裡面,還有e:/system/libs裡面,這樣你就可以玩ngage遊戲了。

程序的卸載:
請到程序管理中的列表裡找到後卸載。
  注意:所有程序必須在關閉後才能正常卸載。有一些常駐內存的程序尤其要關閉後才能卸載,否則將會出現錯誤。
  如果是手動安裝的程序,卸載也需要你手動進入相應目錄,進行手動刪除

桌面整理:
程序越裝越多後,桌面可建立一些文件夾來進行歸類。進入9宮桌面可直接按123456789數字鍵對應位置直接按鍵進入。

C: D: E: Z:都代表什麼?
當安裝了System Explorer後,藉助它可以看到C: D: E: Z:四個盤符,C盤是手機內存ROM,D盤是臨時盤(內存交換用),E盤是MMC卡盤,Z盤是FLASH ROM盤(Z盤是隻讀的,保存了所有的系統文件,借系統格式化所用)。

系統文件夾
打開C或E盤會看到如下所示文件夾:
IMAGES:圖片文件夾,所以的圖片放到這裡
其他:這裡面可以 放些自己想要的文件
SOUNDS:聲音片段。它包括:SIMPLE鈴聲
DIGITAL:數字聲音(建議鈴聲全都放到這裡,如果放到SIMPLE中手機有時找不到)
VIDEOS:視頻片段。一般RM。3GP、AVI、MP4都可以放到這裡面
SYSTEM:這個是手機安裝文件的系統文件夾。在它裡麵包括很多文件,主要起到作用
的是:
APP文件夾:SIS文件主程序都會放在裡面。而JAVA方面的文件,S60V2.0一
般在MIDLETS中。S60 V1.0在MIDP中
INSTALL文件夾:是手機安裝文件生成的反安裝程序
MAIL文件夾:是手機短信的存儲位置
SKINS文件夾:放手機主題文件夾,這個文件夾只有在S60 V2.0系統的手機
中存在
FAVOURITES文件夾:捷徑。

怎樣破解或漢化軟件
目前一般有3種破解軟件方式:
(1)用註冊機算出註冊碼註冊。
在電腦上運行註冊機,輸入你的手機串號(在手機輸入*#06#可看到串號)。確認,可得到註冊碼。
在手機上進入需要註冊的程序,輸入註冊碼。ok
(2)用app破解補丁(或別的破解補丁)破解。
拿金屬咆哮2的遊戲來舉個例子
先把MB2_part1和part2的.sis文件及MB2.app通過藍牙或數據線傳到手機上,安裝part1和part2,那個MB2.app文件不 用安裝。裝好軟件後進入System Explorer,找到傳入的MB2.app按選項--編輯--複製,然後到E:/systfm/apps/MB2里面,按選項--編輯--粘貼,就可以 了。
其他帶破解文件的破解方法類同。用rsc漢化文件的方法也是一樣的。
(3)本身已破解,直接安裝就可以了(或輸入任意數字註冊)

關於SmartMovie的設置
進入 BROWSE FILES點擊左功能鍵 出現 Rescan file system,再點擊左功能鍵,SmartMovie會對MMC中的AVI文件進行掃描掃描後,所有的AVI文件都會自動出現在播放列表中。點擊自己喜歡 的視頻片斷後,便開始視頻播放。由於起始的幾秒中在大量的載入數據,所以在剛剛播放的時候播放非常緩慢。對應視頻的方向,按左右方向鍵可以快進快退,上下 方向鍵可以調整音量大小,按下方向鍵是暫停。如果片子很長,感覺快進很麻煩,您可以在打開AVI文件以後點擊左功能鍵,在主菜單中點擊 JUMP TO TIME在 JUMP TO TIME 選項中可以隨意輸入想要跳轉的具體時間,這樣就可以隨意進行時間定位了 ^_^
手機端SmartMovie的OPTIONS選項中有非常多的選項設置,具體翻譯如下:
1、顯示播放時間
2、顯示播放搜索條
3、時間計數模式: Remaining 正數
Normal 倒數
4、顯示字幕
5、首選顯示模式: Portrait 豎版
Landscape 橫版
6、文本編碼: Western 西方(默認)
Central Europe 中歐
7、啟動自動播放

如何查看手機版本和序列號?
通常NOKIA*#0000#是查看手機版本信息
*#06#是查看手機序列號

如何格式化手機?
輸入*#7370#,再輸入鎖碼(初始鎖碼為12345)。這種方法會導致線路2功能不能使用,不過去客服升級可以恢復。
還有一種方法:安裝Psiloc_sTools增強鬧鈴及飛行模式軟件,註冊後選擇格式化。這種方法不會導致線路2功能不能使用。

一個避免格機的方法
玩智能手機就免不了要格機,但有時候裝了很多喜歡的遊戲與軟件,全部重裝可能很累!這裡有個方法可以一試:首要確定不是C盤出錯(取出MMC卡,手機正 常),然後把e盤的東東考到電腦裡去,再把MMC卡用電腦和手機格式化一遍,再把東東考回MMC卡,很多時候就把問題解決啦。

解決重裝軟件的煩惱
用了一段時間手機後,因為所安裝軟件過多過雜,或者要更換容量更大的mmc卡。這個時候,就碰到了重裝軟件的問題。這裡有個辦法,可以一勞永逸地解決軟件重裝地問題,方法如下:
安裝好必要的軟件之後,選擇 功能表-附加功能-存儲卡-備份手機存儲,之後用讀卡器把mmc卡里頭所有文件拷貝到電腦上一新建目錄下,目錄名可以為(N70某月某日備份)。
以後要重裝軟件,或者更換大容量mmc卡的時候,先用(*#7370#命令)恢復手機出廠設置,然後用讀卡器把電腦上(N70備份)目錄裡頭所有文件拷貝 到mmc卡上。之後開啟手機電源,然後選擇 選擇 功能表-附加功能-存儲卡-從存儲卡中恢復,重啟手機後就一切ok了。

恢復原廠設置與格式化手機的區別
相同點:手機中所有的設置(比如手機設置/通話設置/連接設置/情景模式...等等)都會恢復到出廠時的狀態。
不同點:格式化手機會清除你添加到手機的所有資料以及收到的信息通訊紀錄等等都會清除,一句話,和買來的新機一樣!
恢復原廠設置不會清除任何東西

忘記MMC密碼怎麼辦?
1、打開seleq;  

2、進入c盤;  

3、進入system;  

4、找到mmcstore,用seleq選擇打開文件屬性;  

5、將裡面的[只讀 隱藏 系統]全部去掉;  

6、再用seleq將其文件名稱更改.txt;  

7、然後複製修改過的mmcstore;  

8、粘貼到e盤;  

9、用看txt電子書軟件SmartViewer將其打開[裡面的大部分編碼都能看];  

10、打開就能看到你的mmc設置密碼了;            

注意:但是手機如果格過,這個方法就不適用了!!!


什麼是飛行模式?
飛行模式也叫航空模式。簡單的說就是在飛機飛行時使用的模式.在飛機飛行時如果使用手機會有幹擾信號,對航空安全造成危害!所以有關航空管理規定在飛機上是嚴禁使用手機的.但是如果手機開啟了飛行模式就可以關閉所有網絡功能,這樣就不會產生信號干擾.
S60手機可以用SystemTools開啟飛行模式.進入SystemTools,選擇開啟飛行模式,關閉手機,取出sim卡,開啟手機就可以進入飛行模式。
由於開啟飛行模式可以關閉所有網絡功能,讓手機可以獲得更大的運行空間,在需要運行一些大的程序(如某些遊戲)時使用飛行模式可以讓程序正常運行

為什麼進不了飛行模式?
當我們在手機中安裝這個sTools這個軟件選擇進入飛行模式,軟件會提醒取出SIM卡後重新開機,但是當我們取出SIM卡重新開機時卻並不能進入飛行模式,手機會顯示“請插入SIM卡”的信息,真是鬱悶。
沒有關係,有解決的辦法,這是軟件衝突的原因,如果你的手機中有裝來電防火墻或者自動答錄機這兩個軟件,且已經設定為運行,一定會在C/Programs 文件夾下生成一個sw-autoexec.exe的關聯文件,這個文件會在手機啟動時自動加載,啟動上述程序,所以當我們開機時軟件就會互相沖突,最後當 然是sTools處在了下風,所以就不能進入飛行模式了。
解決的辦法就是刪除sw-autoexec.exe,刪除這個文件後上述兩個軟件就不會自動運行了,也就是軟件選項功能中的開機自動運行功能也就失效了,再啟動飛行模式是不是就順利進入了!
記住,刪除sw-autoexec.exe文件後,將E/system/recogs文件夾下的recAutoExec.mdl也一起刪除,否則啟動手機後會不能進入功能表,如果不能進入請按住筆形鍵重新開機將recAutoExec.mdl刪除。


怎樣使用gif動畫桌面?
安裝增強情景模式軟件就可以設置動畫桌面。不過只能每秒鐘動一下,效果很差!而且很耗電!所以不建議使用動畫桌面!

如何全屏查看圖片?
查看圖片時按*健就可以全屏看圖。
也可以使用N70自帶的圖像管理

與電腦同步時間
如果你用了pc套件,你每次連接pc套件都會和電腦時間同步。檢查一下你的電腦日期,把時間調整準確。

為什麼我的N70 PC套件無法使用?
PC套件要安裝在默認目錄才行,也就是電腦的C盤,因為在裝PC套件時要修改註冊表。
解決方法:卸載PC套件,重新安裝在默認目錄

刪除N70中頑固文件的方法
我們在用藍牙給諾基亞N70傳送文件的時候,它們會以短信息的形式出現,而且有時候這些短信息形式的安裝文件是刪除不掉的。有一個方法可以把這些文件徹底刪除,希望能對新手能有一些幫助。
  當出現無法刪除的安裝文件時,我們打開System Explorer ,進入C:\System\Mail\,這裡面有四個文件夾,其中刪除不掉的安裝文件是在“收件箱”裡,就是第一個文件夾-00001001_S。
  然後我們打開這個文件夾,裡面有若干以字母或數字開頭的文件夾,你挨個找一下,很容易會發現若干個圖標和其它不是很一樣的文件,再在那個文件上選擇“ 屬性”,把光標推到你看到“隱藏”一欄是開著的,現在需要把它關掉。最後我們再回到“收件箱”,這時候“刪除不掉的安裝文件”就可以順利地刪除了。

避免錯誤 諾基亞N70格機誤區解決方法
很多朋友都用*#7370#這個命令格掉諾基亞N70的內容,其實這個命令是把N70恢復到原始狀態(不是出廠設置)。但是使用這個命令後,有些朋友反映 說會出現一系列的BUG,比如說號碼2會消失,在“情景模式”裡的線路2會消失。我們下面介紹一種方法也可以格式化手機,並不會出現以上的問題。
用“撥號鍵”“*”“3”這個命令。操作方法是:在關機情況下,同時按住“3”鍵,然後按開機,直到“formating……”這個出來才能放手,期間千 萬不要放手(後果得去客服刷機),注意:電池也要保持充足的電量在這裡還是要提醒大家,所有的命令都不是十全十美的,請大家愛護好自己的手機。

手機提示存儲空間不足的個別案例和解決方法!
手機裝軟件或者遊戲不過是很簡單的解壓縮並拷貝文件到相應目錄的過程。一般都先將安裝文件傳輸到手機(或存貯卡)裡,然後在手機裡執行安裝程序。但是 Symbian系統裝這些程序時是要先把文件壓解到手機的存貯空間,然後再將解壓出來的文件拷貝到你設置的安裝路徑,一般最常見的問題就出現在這裡:在安 裝遊戲或者軟件時系統總是提示存貯空間不足,可是查看一下自己手機上的MMC卡使用情況,卻明明還有很多可用空間。這令許多新手百思不得其解。因為在壓解 過程中,如果你的手機機身存貯空間不足,就會導致解壓過程無法正常完成,系統會跳出"空間不足"的警告。就算你的MMC卡里還有上百兆甚至上G的空間也沒 有用。


巧用AppMan清理S60手機垃圾文件
相信很多像我這樣喜歡嘗試新軟件的朋友都有同樣的一個苦惱,那就是軟件卸載後常常在系統中留下一些垃圾文件,浪費了寶貴的C盤空間,不得不在一段時間後格式化手機以清理掉那些可恨的垃圾文件。
或許有的朋友會說“我裝的都是直接解壓E盤版的綠色軟件,總不會留下垃圾了吧?”。其實不然,程序在使用中通常會在C:\System\Apps中創建一些自己的設置文件、存檔文件之類。所以即使是綠色軟件,也不能說直接刪除就卸載完全了。

這裡介紹給大家一個方法,可以自動幫助分辨並清除這些殘留在C:\System\Apps中的垃圾文件。下面我以清除 Pocket Kingdom 留下的垃圾文件為例說明。

首先需要安裝AppMan這個軟件(強烈推薦的必備工具)。啟動AppMan後,按右方向鍵切換到“Installed apps”頁,這裡顯示了系統中安裝的所有軟件,包括手動拷貝的綠色版程序。在每一個軟件右側都有特定的符號標記它的當前狀態:
齒輪  - 表示該軟件為系統自帶的程序,不能卸載;
文件夾 - 表示該軟件為用戶安裝的應用程序,可以在Tools - Manager中卸載;
垃圾桶 - 表示這是一個未安裝完全的軟件或者卸載後殘留下來的文件夾。

好了,我們要找的就是上述的第三類。瀏覽發現有一條“Pokekin”標記為垃圾桶,先不要直接選Remove。因為AppMan的辨別方法並不完全可 靠,所以出於安全考慮,我們首先要自己分辨一下這一條是否確實是殘留的垃圾文件。選擇“Options - More - Application info”,屏幕上會顯示出關於它的詳細信息。首先判斷它是否是應用軟件的正常組成部分,我們可以看到路徑(Path)中顯示它位於“C:\system \apps\pokekin”,疑似“Pocket Kindom”的縮寫。如果沒有把握的話,可以用SeleQ之類的文件管理器進入文件夾查看一下其中的文件以輔助判斷,進入“C:\system \apps\pokekin”發現只有一個名為“save.dat”的(存檔?)文件。初步判定該項是垃圾文件後,我們便可以備份該文件夾,然後在 AppMan中對該項執行Remove操作了。

對於所有標示為垃圾桶的項目均按以上步驟進行,我們便可以回收大量寶貴的C盤空間。粗略統計了一下,我用AppMan從C盤回收了約200k的殘留文件,大大緩解了空間緊張的狀況。

AppMan只能識別 C:\System\Apps 和 E:\System\Apps 中的殘留文件,其它位置的垃圾文件就無能為力了。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