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15, 2008

如果無法使用 [新增或移除程式] 功能解除安裝 2007 Office system,要如何解除安裝該系統

本文將告訴您,如果您無法使用 [控制台] 中的 [新增或移除程式] 功能解除安裝現有的 2007 Microsoft Office system,要如何解除安裝該系統。

如果您要重新安裝 2007 Office system,建議您先使用 [控制台] 中的 [新增或移除程式] 功能解除安裝該系統。當這個方法成功時,2007 Office system 便會完全解除安裝。

然而,您可能無法使用這個方法成功解除安裝 2007 Office system。例如,您可能會在 [新增或移除程式] 對話方塊遇到問題。或是,有些 2007 Office 元件無法解除安裝。在上述情況中,您可能會無法解除安裝 2007 Office system。

本文將告訴您,可用於解除安裝現有的 2007 Office system 的替代方法。在使用這種替代方法之後,您可以重新安裝 2007 Office system。

注意 您不應使用這種替代方法來取代建議使用的方法。這是因為這種替代方法不會完全解除安裝 2007 Office system。
其他相關資訊
如果您無法使用 [新增或移除程式] 功能解除安裝現有的 2007 Office system,請執行下列步驟以解除安裝該系統:1. 移除 2007 Office system 的其餘 Windows Installer 套件。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注意 這些步驟需要您的使用者帳戶在電腦上具有系統管理員權限。
a. 按一下 [開始],按一下 [執行],輸入 installer,然後按一下 [確定]。
這個程序會開啟 %windir%\Installer 資料夾。
b. 在 [檢視] 功能表上,按一下 [詳細資料]。
c. 在 [檢視] 功能表上,按一下 [選擇詳細資料]。
d. 按一下以選取 [主旨] 核取方塊,在 [選取欄位的寬度 (以像素為單位)] 方塊中輸入 340,然後按一下 [確定]。
注意 這可能需要花費幾分鐘的時間,所有 .msi 檔案旁邊才會出現主旨。
e. 在 [檢視] 功能表上,指向 [排列圖示依],然後按一下 [主旨]。
f. 對於每個主旨為「Microsoft Office Product_Name 2007」的 .msi 檔案,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msi 檔案,然後按一下 [解除安裝]。

注意Product_Name 是 2007 Office 產品名稱的預留位置。

2. 停止 Office Source Engine (Office 來源引擎) 服務。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a. 按一下 [開始],按一下 [執行],輸入 services.msc,然後按一下 [確定]。
b. 在 [服務] 視窗中,判斷 Office Source Engine 服務是否正在執行。如果這項服務正在執行,請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Office Source Engine],然後按一下 [停止]。
c. 關閉 [服務] 視窗。

3. 移除其餘的 2007 Office 安裝檔案和資料夾。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a. 按一下 [開始],按一下 [執行],輸入 %CommonProgramFiles%\Microsoft Shared,然後按一下 [確定]。
b. 如果下列資料夾存在,請刪除它們:
• Office12
• Source Engine

c. 按一下 [開始],按一下 [執行],輸入 %ProgramFiles%\Microsoft Office,然後按一下 [確定]。

注意 在執行 64 位元版本的 Windows XP 的電腦上,請改為輸入 %ProgramFiles(x86)%\Microsoft Office。
d. 刪除 Office12 資料夾。
e. 在每個硬碟的根資料夾中,找出並開啟 MSOCache 資料夾。如果您沒有看到 MSOCache 資料夾,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開啟 Windows 檔案總管,然後按一下 [工具] 功能表上的 [資料夾選項]。
2. 按一下 [檢視] 索引標籤。
3. 在 [進階設定] 窗格中,按一下 [隱藏檔案和資料夾] 下的 [顯示隱藏的檔案及資料夾]。
4. 按一下以取消選取 [隱藏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 核取方塊,然後按一下 [確定]。

f. 開啟 drive_letter:\MSOCache\All Users 資料夾,然後刪除所有在資料夾名稱中有下列文字的資料夾:
0FF1CE)-
注意 此文字包含代表字母「O」和「I」的零和一。
g. 按一下 [開始],按一下 [執行],輸入 %appdata%\microsoft\templates,然後按一下 [確定]。
h. 刪除下列檔案:
• Normal.dotm
• Normalemail.dotm

i. 按一下 [開始],按一下 [執行],輸入 %appdata%\microsoft\document building blocks\Language_ID,然後按一下 [確定]。

注意事項• 如果您因為此資料夾不存在而無法開啟,請執行步驟 3k。
• Language_ID 是一個四位數的預留位置,代表 2007 Office system 的語言。例如,如果您使用英文版的 2007 Office system,Language_ID 值則為 1033。

j. 刪除 Building blocks.dotx 檔案。
k. 按一下 [開始],按一下 [執行],輸入 %temp%,然後按一下 [確定]。
l. 在 [編輯] 功能表上,按一下 [全選]。
m. 在 [檔案] 功能表上,按一下 [刪除]。
n. 按一下 [開始],按一下 [執行],輸入 %AllUsersprofile%\Application Data\Microsoft\Office\Data,然後按一下 [確定]。
o. 刪除 opa12.dat 檔案。

4. 移除 2007 Office system 的登錄子機碼。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警告 如果您使用「登錄編輯程式」或其他方法不當地修改登錄,可能會發生嚴重問題。您可能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才能解決這些問題。Microsoft 不保證可以解決這些問題。請自行承擔修改登錄的一切風險。a. 如果有 2007 Office system 的登錄子機碼,請找出並刪除。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 1. 按一下 [開始],按一下 [執行],輸入 regedit,然後按一下 [確定]。
2. 按一下下列子機碼: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2.0
3. 在 [檔案] 功能表上,按一下 [匯出],輸入 DeletedKey01,然後按一下 [儲存]。
4. 在 [編輯] 功能表上,按一下 [刪除],然後按一下 [是] 以確認刪除。
5. 對下列清單中的各個登錄子機碼,重複步驟 4a(1) 到 4a(4)。針對各個子機碼,將匯出機碼的名稱變更一個數字。

例如,為第二個機碼輸入 DeletedKey02,為第三個機碼輸入 DeletedKey03,依此類推。

注意 在下列登錄機碼中,星號字元 (*) 代表子機碼名稱中一或多個字元。 •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2.0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Office\12.0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Office\Delivery\SourceEngine\Downloads\*0FF1CE}-*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Uninstall\*0FF1CE*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staller\UpgradeCodes\*F01FEC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staller\UserData\S-1-5-18\Products\*F01FEC
•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ose
• HKEY_CLASSES_ROOT\Installer\Features\*F01FEC
• HKEY_CLASSES_ROOT\Installer\Products\*F01FEC
• HKEY_CLASSES_ROOT\Installer\UpgradeCodes\*F01FEC
• HKEY_CLASSES_ROOT\Installer\Win32Assemblies\*Office12*
注意 如果電腦是執行 64 位元版本的 Microsoft Windows,請找出並刪除下列子機碼:•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12.0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Office\12.0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Office\Delivery\SourceEngine\Downloads\*0FF1CE}-*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Uninstall\*0FF1CE*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staller\UpgradeCodes\*F01FEC
•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Installer\UserData\S-1-5-18\Products\*F01FEC
•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ose
• HKEY_CLASSES_ROOT\Installer\Features\*F01FEC
• HKEY_CLASSES_ROOT\Installer\Products\*F01FEC
• HKEY_CLASSES_ROOT\Installer\UpgradeCodes\*F01FEC
• HKEY_CLASSES_ROOT\Installer\Win32Assemblies\*Office12*


b. 找出下列登錄子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Uninstall
注意 在執行 64 位元版本的 Windows 的電腦上,請改為找出下列登錄子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Wow6432Nod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Uninstall
c. 在 [檔案] 功能表上,按一下 [匯出],輸入 UninstallKey01,然後按一下 [儲存]。
d. 在步驟 4b 中找到的 Uninstall 子機碼下,按一下各個子機碼,然後判斷是否已指派下列值給該子機碼:
• 名稱:UninstallString
• 資料:file_name path\Office Setup Controller\Setup.exe path

注意 在這個範例中,file_name 是安裝程式名稱的預留位置,而 path 是檔案路徑的保留位置。

e. 如果子機碼包含步驟 4d 中所述的名稱和資料,按一下 [編輯] 功能表上的 [刪除]。否則,請執行步驟 4f。
f. 重複步驟 4d 和 4e,直到您找到並刪除符合步驟 4d 中所述的名稱和資料的所有子機碼為止。
g. 關閉「登錄編輯程式」。

5. 重新啟動電腦,然後重新安裝 2007 Office system。

UserInfo 子機碼:
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Office\Common\UserInfo
Windows Server 2003 和舊版 Windows Server 的 Shadow 子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Terminal Server\Install\Software\Microsoft\Office\12.0
Windows Server 2008 的 Shadow 子機碼: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 NT\CurrentVersion\Terminal Server\Install\Software


本文: http://healthymethod.blogspot.com/2008/04/2007-office-system.html


上一篇: 重裝xp電腦系統的步驟
下一篇: 點解有d人特別多蚊咬?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