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25, 2008

驅蚊方法

夏天一到,
又是蚊蟲滋生的日子了~
被蚊叮的感覺十分難受,
而且,
蚊也會帶來病毒,
防蚊真是十分重要的啊~

為大家找來一篇開於驅蚊的文卒分享,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吧~

大蒜、維生素B、洗澡,是夏天避免蚊子叮咬的三件制勝法寶。

大蒜和維生素B經人體新陳代謝,從汗液中排出會產生一種特殊的氣味,具有較好的驅蚊效果。糙米、豆類、乾果、硬果、花生仁、水果、綠色蔬菜、奶類、河鮮、海鮮等食物中富含維生素B。

經常洗澡或衝涼,保持肌膚的清潔,這不僅能降低體溫,減少熱輻射,還可以減少皮膚上乳酸的排出量,不給蚊子可乘之機。

1.肥皂水滅蚊卵:

住在平房的人不妨試試下面的滅蚊方法———在院中放置一個盆子,盆中以香皂或洗衣粉混合適量的水,過後數日,水盆中就會佈滿許多死亡的幼小蚊子蟲卵。漸漸地,居然院中的蚊子已減少大半,幾盡滅絕,幾乎可以不用再以各種蚊香、殺蟲液去對抗蚊子。因為蚊子不宜生長在帶鹼的水中,可是肥皂水中有香料,又會讓母蚊誤以為有食物就把卵產在其中。

2.振動滅蚊器:

它如同鋼筆一般大小,能發出與蚊子起飛時翅膀振動相同的頻率,迫使蚊子飛不起來。但每種蚊子的翅膀振動頻率不一樣,一個振動滅蚊器只能對付一種蚊子,一般城市所有的蚊子種類約在10種左右,人們不可能在身上或房間裏同時插上10支筆型滅蚊器。

3.培養不咬人的蚊子:

有人設想在實驗室培養一批不咬人的蚊子放回大自然,與咬人的蚊子進行交配,透過遺傳基因使其後代不再叮人。可是,世界上不咬人的蚊子現在還在科學家的頭腦裏構思著。

關閉蚊子的生存空間:

1.家中容器中的積水不要放置過長,發現蚊子幼蟲,要用開水燙死。

2.不要將蛋殼之類和有容器形狀的垃圾亂扔,垃圾桶最好用有蓋的那種。

3.一層的住戶要注意地漏和下水管道口。

4.蚊子黃昏前喜歡停息在窗臺附近,入夜後喜歡停息在房中表面色澤較深的物體上,按此規律拍打蚊子,事半功倍。

5.家中水生植物要定期換水。

6.在使用驅蚊藥時,一個品牌在連續使用兩個月左右,再換一種藥物驅蚊,效果更好。

7.如果要出遠門,一定要蓋好抽水馬桶的蓋子,以免蚊蟲產卵。

驅蚊產品大比拼:

1.最便宜———盤蚊香:花1至3元可搞定。每盒裏有10盤,每盤可持續燃燒七八個小時,一晚上夠用了。如今的盤蚊香都是無煙或低煙型的,污染已大大降低。

2.最易攜帶———驅蚊花露水:今年上市的有不含酒精的花露水和驅蚊水,非常適合小孩或皮膚敏感的人使用。驅蚊水散發出的味道可保持4至6小時。

3.最大面積滅蚊———噴霧滅蚊劑:可以噴灑到屋裏的各個角落,但要注意的是,在使用噴霧劑前要將門窗關閉,使用後10分鐘內人最好離開屋子。噴霧劑的藥效可持續12小時左右。

4.最省事———電蚊香:將蚊香片或蚊香液與專用的加熱器相連,只要每天放上新藥片或定期更換新藥液即可。

5.最環保———電子蚊拍、滅蚊燈:它們既不會造成污染,又對人體無任何電擊等副作用。該蚊拍形狀如同羽毛球拍,但要小一些,拍面有三層網面—————這樣可以保證蚊蠅不會遺漏。

其他:

讓捕蚊燈的功效加強的方法

其實蚊子很聰明的

同一種東西用久了,蚊子也懂那是用來殺害牠的工具

自然會懂的避開

因此可以利用蚊子特性,在捕蚊燈下面的盤子上

放一些水進去,再滴一兩滴醋進去

讓蚊子產生一種汗的味道,那麼他自然會自投羅網啦

熏煙驅蚊法:

在房間內,用一些木屑,最好是有芳香味的木屑,放在鐵罐裏,在木屑上放幾塊燒紅的炭,燃燒後會散發出十分強烈的氣味,蚊子聞到就會“退避三捨”。

幹柑桔子皮驅蚊法:在室內點燃幾塊幹柑皮或桔皮,蚊子就會倉皇逃竄。

塗抹草驅蚊法:用適量薄荷、紫蘇或西紅柿的葉,揉出汁塗抹於人體裸露的皮膚上,蚊蟲聞到這些植物汁散發出來的特殊氣味,唯恐避之不及。

有些花也有驅蚊的作用喔!
可試試茉莉花、杜鵑花!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