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4月 11, 2008

肥胖對健康做成甚麼影響?

01 糖尿病
肥胖會造成血中胰島素過度分泌,越為嚴重的肥胖者,其空腹時胰島素濃度越高,而進食後胰島素的分泌無法相對地提高,所以形成血糖升高的現象。並且實驗發現,較胖者其細胞中胰島素受體較少,或是在接受胰島素時容易出現問題,所以肥胖者會增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若是體重減輕,則會改善血糖不正常的情況。

02 高血壓
胰島素過度分泌及胰島素作用減低是促成高血壓的原因,並且高濃度的胰島素會藉著加強鈉離子的回收及交感神經頻度來促進高血壓的形成。若是體重減輕,由於全身血流量、心搏出量及交感神經作用減少,所以血壓通常也會下降。

03 心血管疾病
肥胖者大多合併有血脂肪濃度過高的情形,因此容易發生血管栓塞,加速了血管的粥狀變化,容易造成包括冠狀動脈心臟病、心肌梗塞、缺血性心臟病…等疾病。研究中亦顯示,若能維持理想體重,則可減少心血管疾病、鬱血性心臟衰竭及腦栓塞的發生率。

04 癌症
肥胖男性較易發生大腸、直腸及前列腺腫瘤,肥胖女性得到子宮內膜、膽囊、子宮頸、卵巢及乳房部位的腫瘤之機率較高。

05 胰島素抗拒
胰島素抗拒會使肝臟、肌肉周邊血管接受葡萄糖的效率減低、肝葡萄糖產生量提高,且脂肪細胞開始增加三酸甘油脂的儲存,並且引發高胰島素血症,進而導致糖尿病、高血壓及高三酸甘油脂血症等…疾病。



本文: http://healthymethod.blogspot.com/2008/04/blog-post_4971.html

上一篇: 從欣賞的女性身材看出個性
下一篇: 減肥不只是外觀問題?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