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6月 25, 2007

貓兒表示喜歡你的十四種方法

你只要留心觀察,便可以看到貓與貓之間的友好動作,牠們會用下巴互相搓揉對方的身體、互相清潔、輕撫、交換彼此的氣味。但牠們是怎樣對人類表示好感呢?

1. 貓表示好感的最佳方法是將尾巴繞著你,將頭或身體碰你或你的腿,或是用耳背或牠的臉揉你。這是給你熟悉的氣味,令牠覺得更舒服,或當你是牠的從屬。

2. 牠會舔你,像舔其他貓兒一樣,以表示信任和好感。

3. 我們撫摸或揉擦牠之後,牠會舔自己,「品嚐」我們的氣味。我們不能時常從手中嗅到氣味,但貓能夠。

4. 當貓兒捲伏在你的膝上,肯定是表示好感。膝蓋是最溫暖的地方,牠們可旨在取暖,但卻不會跳郅不喜歡的人的膝上。

5. 牠舔你的皮膚或衣服可能是因為愛你,而非因你穿戴的東西所吸引。

6. 貓兒摩擦你是表示牠當你是「親人」。貓是不會揉擦牠不需要的人。

7. 當牠帶給你「禮物」,如死老鼠或雀鳥,你不要太驚訝,這其實是表示對你有好感,亦確認你是牠的「主人」。

8. 貓兒尾巴直豎是表示非常強烈的好感。你會發現當貓兒接近牠不認識的人或貓時,牠的尾巴是垂下的,直至牠確定自己是安全為止。

9. 貓兒向你滾動身體表示「跟我玩吧」。貓兒是不會與牠不喜歡的人玩的。

10. 把爪放在你的臂上是重申牠的溫和好感。

11. 伸展身體是另一種示意,尤其是當牠將兩隻前肢在你的腿上盡量伸展時。

12. 有些貓喜歡在早上跳上床上舔你的臉來喚醒你。

13. 當牠慢慢地彎曲背部,揉擦你的腿時,那可以是對你說:「我愛你!」。

14. 聽聽牠的叫聲。貓兒咕嚕咕嚕地叫有很多原因。但如果牠在揉擦你時,並且咕嚕咕嚕地叫,那表示牠真的很喜歡你了。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