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11, 2010

如何關閉硬盤的寫入保護

  1. 某些硬盤有 jumper 用作 write protect,可查看一下 jumper 設定。
  2. 某些 BIOS 版本有 write protect 功能,可查看一下 BIOS 設定。
  3. 可能是某些軟件,如:Windows SteadyState 限制了寫入權限。
  4. 可能是磁碟配額問題 ,如有的話可嘗試停用。

  5. 如果是 usb 設備,有可能與 firmware 有關,可試一試重裝或更新驅動程式。
  6. 某些 usb 設備有保護功能,當不是穏定的水平攞放,有可能會啟動保護功能。
  7. 開啟「登錄編輯程式」,並更改:
    My Computer\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Control\StorageDevicePolicies 中的 WriteProtect 為 0
    [請同時改
    ControlSet001 及 ControlSet002 中的 WriteProtect 為 0]
    {如果
    登錄檔中没有 StorageDevicePolicies,可自行建立}
  8. 可以嘗試刪除以下有可能已被病毒修改的檔案 (可能已被穩藏):
    boot.ini
    Autorun.inf
  9. 可能是硬盤老化問題,可考慮更換。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