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8月 12, 2008

12星座個人作風

★白羊座
~ 隨興所至,不按牌理出牌!
白羊座的人通常有大而化之,不拘小節,同時有點隨興所至,不按牌理出牌。他們可以把事情做好,但受不了按照規則行事,他們的原則是 ─ 告訴我要做什麼,但不要告訴我怎麼做!至於其他的繁文縟節,比如說做早操、精神訓話、維護環境整潔、文件歸檔之類的瑣事,就更是讓他們頭大加三級。基本上白羊座的優點是行動快速有衝勁,如果硬要他們慢下腳步來打理其他的瑣事,就等於扼殺了他們的生命力。與其讓他們一臉痛苦的寫報告、填單據、還不如由其他的土象星座來幫他們分擔這些日常行政業務,反而更有效率,也更適才適用。

★金牛座
~ 自有一套方法和標準,絕不盲目行事。
金牛座的人做事自有一套方法和標準,不喜歡被別人幹擾。他們是很有計畫的人,凡事都會想清楚再做,絕對不盲目行事,所以不論他們想做什麼,成功的機率都很高。他們是很實際的人,不會過度樂觀或自以為是,總是用切實的態度待人處事。金牛座比較麻煩的一點是不懂得變通,也就是危機處理能力比較弱。他們很堅持自己的信念,自認為是擇善固執,即使和別人的意見不同,或外在的環境條件不能配合,他們還是不願改變自己的觀念,結果常常變成自己做自己的,卻和別人沒有交集。所以金牛座必須學習如何和外界做良好的溝通與互動,才不會對自己和別人造成不必要的壓力。

★雙子座
~ 亂中有序,反應迅速。
雙子座的人喜歡同時做很多事,不耐煩一件一件慢慢來,也不會將全部的事做一次完整的規劃。要不然就是雖然做了規劃卻沒有耐心去實行。雖然別人可能會覺得他們沒組織,但他們自己卻是亂中有序,因為他們的反應很快,危機處理能力很高,即使沒有任何計畫,對於突發事件也能處理得很好。雙子座的人意見很多,沒什麼規矩,也不在乎別人的看法。他們最大的優點就是反應迅速,見解透徹,獨具創意,所以與其要求他們做工作進度表,還不如讓他們自由自在的在工作中遊戲,才能產生最大的作用。

★巨蟹座
~ 懂得察言觀色,做事中規中矩。
巨蟹座的人對工作非常熱心,他們的記憶力過人,對各種事物都抱著謙虛的心態來學習,所以在接觸新職務的時候,很快就能進入狀況。此外,他們對四周環境的變化很敏銳,很懂得察言觀色,所以在工作環境中總能保持良好的人際關係。巨蟹座的人喜歡用自己的方法做事,他們習慣在行動之前先做周詳的規劃評估,而不是冒冒失失的做了再說。因個性謹慎,所以他們的動作不會很快,但是工作的品質很高。此外,雖然他們很不願意被命令或催促,但是他們本來就不是膽大妄為的人,做事總是中規中矩,所以其實也不太需要人監督。

★獅子座
~ 精力旺盛,偏愛重要、困難的工作!
火象星座的人通常都是精力旺盛的好動兒,不過獅子座會把這些精力控制得很好,不會漫無章法的隨興浪費,而會讓它們在一個穩定而有秩序的情境底下發揮最大的功效。他們很有組織性,極度重視秩序,喜歡凡事按照計畫進行,不想要發生什麼意料之外的幹擾,所以他們在做任何事之前都會設計一套完整的架構,把所有的相關因素都考慮在內,讓自己輕而易舉的控制整個流程。獅子座常常會比較偏愛重要或困難的工作,因為這些工作比較能滿足他們的征服和自尊心,往往事情越困難,他們就越投入越積極,完全表現出個性中熱忱的一面,並對自己能夠完成這樣的事感到很自傲。相反的,如果他們覺得這件事太沒有重要性,自己被大才小用,就會變得很不起勁。

★處女座
~ 嚴格設定工作目標及流程。
處女座的天性是非常有秩序、有系統、注重和諧性的,他們為了達到內心的平和穩定,會試圖減低外在的混亂和打攪,在工作上也不例外。他們會嚴格的設定工作目標和流程,盡量避免所有可能發生的意外,讓事情維持在自己的控制下。他們做事的方式是平靜而穩重的,不管其他同事或部門發生什麼事,他們自己的進度和規劃都要按照計劃進行。處女座的人比較低調,而且永遠保持著清醒和敏感,雖然不愛表現,卻有無比的組織力和凝聚力。他們總在幕後默默的帶領夥伴衝鋒陷陣,無形中加強大家的團結,可說是成功者背後的無名英雄。

★天秤座
~ 冷靜有效率,且從不誇張急躁。
天秤座的人做事冷靜且很有效率,他們從不誇張急躁,自然的保持自己的步調。他們具有很高的邏輯思考能力,而且做事時總是專心一緻,做好計畫才行動,因此雖然看起來不慌不忙,成果卻似乎總能達到原本的要求。相對來說,如果他們的計劃被打亂了,或是在一個混亂又沒有邏輯的情況下工作,往往就會失去原有的理性與效率。注重平衡的天秤座在工作中也常在兩種不同的選擇問題間搖擺不定,他們總是不斷的企圖平衡、整合各種要素,希望達到最佳的結果。有時他們很會拖延,令整個計畫停滯不前,這時如果沒有人來推他們一把,他們就無法繼續行動。

★天蠍座
~ 有點神秘感,凡事自有主張,不喜歡別人過問。
天蠍座的人多少有點神秘感,凡事自有主張,不喜歡別人過問自己做事的方法,所以對古板的規劃制度常常很不耐煩。不過因為他們工作的時候一向冷靜又有效率,所以成果通常都比預期的好,久而久之大家也都願意讓他們自由發揮。天蠍座的人意志非常堅定,甚至有點固執,一旦設定目標就不會輕易放手,也不會心猿意馬,一下想東一下想西。他們會花很多時間佈局、等待,最後一舉成擒。因為他們生性保守,做事謹慎,所以很少出現冒險的舉動,穩打穩紮才是他們成功必勝的秘訣。天蠍座的人平常很冷靜,但仍具有水象星座情緒化的特徵。他們平常可以和人保持平穩的關係,但是如果發現有異物或人當道,他們絕對不會善罷幹休的。

★射手座
~ 本能反傳統,適合待在有彈性的環境。
愛好自由的射手座必須在很有彈性的工作環境裡才待得住。他們的本能就是反傳統,不管合理不合理,隻要這是一條規則,他們就非反對不可,所以要是有人試圖把他們放進框架裡,保證會受到嚴重的抵抗。但是如果讓他們放任的自行其是,反而可以得到他們的忠誠與熱情。他們不守規則成習,喜歡不按牌理出牌,常常質疑人家,甚至老板的決策,雖然有時很討厭,但是他們通常都有很好的理由,而且能夠提出有用的建議。工作的時候總是很投入,可用驚人的速度處理所有的事,雖然看來沒什麼組織,但效率驚人。他們做事很少一件一件來,通常都是好幾件事同時進行,當然有時做得很好,有時則會虎頭蛇尾。

★摩羯座
~ 開始工作就不停止,樂於承擔更多的工作。
勤奮的摩羯座好像一開始工作就不會停止,而且總是自顧自的埋頭苦幹,根本不關心別人的進度或看法,他們很有責任感,而且樂於承擔更多的工作,對加班或放棄休假都不會有怨言,因為對他們來說,工作比玩樂和休息重要多了。由於土星影響,摩羯座的人有潛在的憂鬱性格,傾向於凡事隻看到艱辛困苦的黑暗面,所以總是付出比必要更多的精力在工作上,設法應付所有真實的,以及被自己誇大了的困難。他們似乎認為工作本來就是嚴肅、艱苦、要費盡力氣才能完成的。

★水瓶座
~ 驚奇和無法預測是他們一貫的風格。
水瓶座總是反反覆覆,剛決定的事馬上又會變卦,驚奇和無法預測是他們一貫的風格。他們常常打破既定的規範,關注別人不在意的小事,或是在最後一秒才突然改變最復雜的計畫。他們不喜歡固定的事,因為他們的才華是在於創新,所以需要極大的自由和空間來實驗,同時他們喜歡設立較寬鬆的時間限制,才能容納許多意料之外的事情發生。水瓶座的人喜愛邏輯思考的過程更重於結果,在工作上也常想了很多點子,做了很多規劃,但並不在意這些點子能夠帶來什麼利益,不過他們的創意通常都能為公司帶來利潤。

★雙魚座
~ 擅詳抽象思考,優點是細心和創意。
雙魚座的人非常沒有組織性,也不太會做計劃,因為他們不喜歡被固定的計畫牽著走,寧可隨波逐流,走到哪一步再做哪一步的打算。他們不會堅決得對抗困境,也不太有別人所謂的責任感,所以如果遇到不可抗拒的逆境,他們就會心安理得的放下一切,認為這就是上天的安排,沒什麼好掙紮的。他們最擅詳的是抽象的思考,優點是細心和創意,但是因為被情緒影響工作,所以不容易將才能完全發揮出來。他們沒什麼侵略性,不喜歡競爭,也不介意被打敗,因為他們並不十分關切現實世界裏的遊戲規則,反而更重視自己內在的理想國度。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