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9, 2007

Casio fx-3900pv 改機大法

雖然3900已停產多時,但應有不少人像我一樣仍使用它吧,加上網上已難搜尋此類文章,故特此發表本文。

Casio 3900Pv 這個 model 的計算機出廠時四個程式區合共有300個 steps ,有流傳一些改機的方法,可把程序增至1200個 steps,但大都頗繁複和困難。網主積累了一些經驗,在此提供一個較簡單易行的方法。
聲明:如改機引起任何損壞,必須由閣下自己承擔,本站不會負責。
事前預備
1. 你須懂得進入EDIT狀態,選擇程式記錄區,輸入程序,還原到正常狀態,和用 SHIFT MODE 消除某程式記錄區的所有程序。
2. 小十字螺絲批一個。
開始
1.
移除外殼

機背有六顆螺絲,鬆脫後小心保存,把機背微微撓起向上推,便可移除外殼。


2.
取出電池

取出機內那顆CR-2025電池。


3.
耐心等侯

等侯大約四、五分鐘,等侯時間越長,成功機會越高。這時候你最好細心看完以下各步,有了整體的概念,做起來會更容易。


4.
合回機殼

把電池放回原位,合回機殼,但仍未需上回螺絲。


5.
查看亂碼

按 MODE 0 進入EDIT狀態,看看有沒有發生亂碼 (泛指一切不正常的情形,如總程序超過300、怪符號等),若有,你已成功了一半,可跳到第6步,否則,可能等侯時間不足夠,由第1步重新開始吧,或看注意 1。注意 1:也有可能已發生亂碼,但畫面沒什麼兩樣,因此你察覺不到,你可不理直衝,照去第6步吧。注意 2:不要嘗試執行那些亂碼程式,很易造成 hang 機。注意 3:若 hang 機,可按 AC ,仍沒反應的話,只有用尖細物刺機背的 RESET 白點。這時可再進入EDIT狀態查看亂碼,但有可能亂碼已經消失。


6.
用P1霸佔最少301個steps

按 P1 SHIFT MODE 消除 P1 的所有程序,重選 P1,隨意輸入最少301個程序 (可以輸入 301 個 ENT)。若總程序不足提供P1輸入 301 步,可按 P2 SHIFT MODE 消除 P2內的所有程序,看看是否夠數,但在 P1 未霸佔 301 個 steps 前,千萬不可把 P2, P3, P4 全都刪除。


7.
消除 P2, P3, P4 內的所有程序

按 P2 SHIFT MODE 、 P3 SHIFT MODE 、 P4 SHIFT MODE 、 消除 P2, P3, P4 內的所有程序。這時你應看見總程序已有九百多步了。


8.
執手尾

按 MODE . 還原到正常狀態,這時計算機可能有些痴線,例如會計錯 100 + 1 、按 SHIFT SIN 會 hang 機等,不要驚慌,只須按 MODE 7 0 SHIFT 0 MODE 8 0 SHIFT 0 MODE 9 MODE 4 MODE 5 MODE 6 MODE 4 AC SHIFT MR 便可消除這些錯誤。注意 1:在未執完手尾前不要嘗試測試你的機有否痴線,因為 hang 機後可能前功盡廢,也有可能沒事。注意 2:執完手尾後就可測試你的機有否痴線,試下計算 100 + 1 和 SIN-10.5。


9.
大功告成

上回螺絲後就大功告成。注意: 你要常常保持你機內 P1 至 P4 總的程式碼超過 301 步,一旦 P1至 P4 程式碼的總和少於301,計算機便回復正常,失去神奇效果。


10.
一點建議

千萬不要心急刪除那個霸佔著 301 個 steps 的 P1,先輸入你的程式至P2, P3, P4,切記總的程式碼須超過 301 步,若是不足,可在其中一個程式尾後加大量ENT碼湊數,然後刪除那個廢的 P1,再重行入回你的程式。


本文: http://healthymethod.blogspot.com/2008/04/casio-fx-3900pv.html

上一篇: 木糠布甸
下一篇: 10大必去猛鬼地點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