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1月 15, 2006

如何在 Windows XP 中重新安裝或修復 Internet Explorer

簡介
如果您因為檔案毀損或登錄資訊遺失而導致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時發生問題,則可能必須重新安裝或修復 Internet Explorer。此外,您也可以決定是否要在 Windows XP 中重新安裝或修復 Internet Explorer 6,以解決 Outlook Express 的問題。


具備 Internet Explorer 6 時應採用的方法
本文中的任何方法都能解決您的問題。請自行選擇您方便使用的方法。
方法 1:安裝 Internet Explorer 7
安裝 Internet Explorer 7 可以解決 Internet Explorer 6 的問題,不過,安裝 Internet Explorer 7 可能無法解決 Outlook Express 的問題。

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1. 啟動 Internet Explorer 7。
2. 在 [工具] 功能表上,按一下 [網際網路選項]。
3. 在 [進階] 索引標籤上,按一下 [重設]。
4. 在 [重設 Internet Explorer 設定] 對話方塊中,按一下 [重設] 以確認。

方法 2:安裝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如果您不想安裝 Internet Explorer 7,或者因為某些原因而無法執行這項操作,您可以安裝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以解決 Internet Explorer 6 的問題。此外,安裝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也能解決 Outlook Express 的問題。

方法 3:使用 Windows XP 中的系統檔案檢查程式修復 Internet Explorer 6
如果您已經安裝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但不想安裝 Internet Explorer 7,可以執行「系統檔案檢查程式」(System File Checker),以解決 Internet Explorer 6 的問題。此外,執行系統檔案檢查程式也能解決 Outlook Express 的問題。

如果要執行系統檔案檢查程式,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1.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執行],輸入 sfc /scannow,然後按下 ENTER。
2. 依照提示執行,以完成系統檔案檢查程式程序。
3. 當系統檔案檢查程式程序完成時,重新啟動電腦。

方法 4:使用 Ie.inf 檔重新安裝 Internet Explorer 6
如果您已經安裝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但不想安裝 Internet Explorer 7,可以使用 Ie.inf 檔重新安裝 Internet Explorer 6,以解決 Internet Explorer 6 的問題。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1. 按一下 [開始],再按一下 [執行],輸入 %systemroot%\inf,然後按下 ENTER。
2. 在 Windows\Inf 資料夾中找出 Ie.inf 檔。
3. 用滑鼠右鍵按一下 Ie.inf 檔,然後按一下 [安裝]。
4. 當檔案複製程序完成時,重新啟動電腦。


具備 Internet Explorer 7 時應採用的方法
如果您具備 Internet Explorer 7,就可以在 Internet Explorer 7 中修復毀損的檔案或遺失的登錄資訊。如果要執行這項操作,請依照下列步驟執行:1. 啟動 Internet Explorer 7。
2. 在 [工具] 功能表上,按一下 [網際網路選項]。
3. 在 [進階] 索引標籤上,按一下 [重設]。
4. 在 [重設 Internet Explorer 設定] 對話方塊中,按一下 [重設] 以確認。


本文: http://healthymethod.blogspot.com/2008/04/windows-xp-internet-explorer.html


上一篇: 養魚裝備
下一篇: 奧運馬”於香港十八區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