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4月 17, 2008

捉蟑螂法 蟑螂之防治11式

《酒瓶活捉蟑螂法》

獨門捉蟑法。利用空酒瓶留一點剩酒當誘餌,放一些砂糖進去,將瓶口斜靠在牆壁上,蟑螂貪杯,就會掉進瓶子裡,一晚上可以抓到滿滿一瓶蟑螂。活蟑螂可以拿來做實驗、餵魚,或是用熱肥皂水燙死,以免蟑螂逃脫。


《硼酸拖地防蟑法》

以熱水溶解適量硼酸後,用拖把或抹布擦拭地板,乾燥之後,白色硼酸結晶會滲入地板隙縫,可防蟑螂、螞蟻等。


《自然植物趨蟑法》

根據環保局提供資料顯示,小黃瓜皮、月桂樹或菊花瓣加酒精的混合物,每星期在蟑螂出沒的地方灑一遍,可以消滅剛孵化的小蟑螂。


《肥皂絲加熱水》

一杯肥皂絲加入4公升的熱水中,溶解後直接噴灑蟑螂身上,也可有效殺滅蟑螂。

還有以下消除蟑螂的方法,不錯哦!
再加上維持環境的清潔,,可根除蟑螂窩。
麵粉一杯約240c.c. 鮮奶一杯 一匙糖 一匙洋蔥茉 一磅砂粉
將上列材料混合成一團團的,陰乾後,擺在蟑螂常出沒的角落,因為蟑螂會一點點咬回窩當牠死亡時,同伴會分食屍體,漸漸地蟑螂消失了。



--------------------

消滅蟑螂六大法

a.洋蔥驅蟑螂洋蔥其實也可以驅除蟑螂,你可以將洋蔥切片,放一盤在室內,蟑螂聞到洋蔥味便會立刻走開,除此之外,洋蔥片同時還可以暫緩室內其他食物的變質時間。
4
b.黃瓜氣味驅蟑螂不說你不知,原來黃瓜散發的氣味可以驅除蟑螂,你只要把鮮黃瓜放置在碗盤的櫃子裡,蟑螂就不敢接近,再過兩三天,你再切開黃瓜,使它繼續散發黃瓜味,這樣就可以繼續驅除蟑螂。

c.糖水罐頭捕蟑螂拿1至2個罐頭瓶,放3匙食糖加半碗開水弄成糖水,再將瓶子放在蟑螂活動的地方,例如屋的牆角處及任何陰暗的地方,務求令蟑螂盲目地墜入圈套。

d.硼砂麵粉殺蟑螂 你可以準備一份硼砂、一份麵粉,以及少許糖,然後將它們調勻,做成有如米粒大的餌丸,再將丸狀物體灑在蟑螂經常出沒的牆角處,以及任何陰暗的地方,蟑螂吃了它後,即會被毒死。

e.鮮桃葉氣味驅蟑螂將新摘下的桃葉,放在蟑螂經常出沒的地方,蟑螂聞到桃葉散發的氣味,便會避而遠之。

f.桐油加熱捕蟑螂你可以買100至150克桐油,再將桐油加熱,令桐油變成黏性膠體,然後將它塗在一塊15厘米的木板或紙板的周圍。你亦可將平日收集得來的厚紙片及盒蓋,放上有油膩香味的食物作誘餌,但用作誘餌的食物不可太大塊,若食物佔了紙太大的面積,極有可能無法黏住蟑螂,那就要小心了。

曱甴生存能力極强,全部要殺死幾乎不可能。
試試用玻璃膠封住巢的入口
(可用廁紙封住,但必須壓得十分緊,本人曾試用過,成功!而曱甴未有走出!)

可試試點香~

或者你都可以試試用Biokill(好像叫保而剋)這隻殺蟲水噴嬰兒房及四周,它是唯一不被列為毒藥的殺蟲水,相當安全有效,BB房也可以用作為治標先,主要成份能驅趕曱甴和蟻。

要治本可介紹兩種:

1. 曱甴一掃光,據稱是一種專一性曱甴病毒,能完全消滅曱甴一家大小。對人畜無害。有朋友推薦。

2.試吓用「威滅曱甴藥餌」,又乾淨又無味,有效半年,我家都用。但間中會見曱甴屍要掃,麻煩一些。


另外
蟑螂之防治11式


(一)整頓環境衛生

蟑螂之防治首重環境衛生,注意室內清潔,舉凡所有食品,應妥為貯藏,不使蟑螂有竊食之機會。加強環境之整頓、清理垃圾、廚餘須作完善之處理,廚房、傢俱、牆壁經常擦拭洗滌,以減少蟑螂生存繁殖之條件。

(二)減除藏匿之棲所

室內地板、牆壁等要妥為修補,可以矽膠乾燥劑填補縫隙;傢俱應儘量避免留有空隙,以減除蟑螂之藏匿處所。封閉或修改進入室內的入口;晚上就寢前,應將廚房、水槽、浴室、盥洗盆之排水孔密蓋,以防藏匿水溝內的蟑螂沿排水管道侵入室內。於施噴殺蟲劑時,應留意空隙、裂縫之噴灑,此點在防治上極為重要。

(三)餌劑防治

硼砂、麵粉、糖粉與玉米粉混合成毒餌誘殺,具防治效果。以10%硼酸粉加90%之糖粉,可有效防治德國蟑螂。餌劑中可用之藥劑成分如1﹪安丹,2﹪亞特松。在環境衛生管理良好,蟑螂低密度之場所,捕蟑盒是一種非常實用的工具。

(四)殘效噴灑乳劑

此種噴灑方式適用於光滑表面的處理,諸如磁磚、不銹鋼傢俱、玻璃板、油漆之表面,使形成一藥劑薄膜。當蟑螂爬行其上,則殺蟲劑即由蟑螂足蚹節或腹部各節之節間膜滲透侵入蟑螂體內,而達中毒致死。參考之藥劑如0.5-1﹪大利松, 0.5﹪陶斯松, 2.5﹪亞特松,1﹪安丹, 1﹪免敵克, 0.5﹪百滅寧,亞滅寧(30mg/m2)及賽洛寧等。殺蟲劑之殘效處理不須全面噴灑,只要在蟑螂出沒之必經要道,作重點式的帶狀灑布即可。以氣噴殺蟲劑處理時,應將藥劑針對蟑螂隱藏棲身之器物空隙、裂縫內噴灑,使可充分發揮藥效。滅蟑粉筆乃以粉筆吸附除蟲菊精等殺蟲劑陰乾而成,亦有殺蟲之效。

(五)殘效散佈粉劑

不能使用乳劑之處可用此方法作防治,但不可用於潮濕之表面,以免影響藥效。使用之藥劑如 2﹪大利松, 2﹪亞特松等。

(六)驅出效果處理

殺蟲劑殘效處理之後,可用除蟲菊類藥劑,對蟑螂隱身之空隙、裂縫作熱煙霧、氣噴或者超低容量噴灑,將隱棲其內的蟑螂驅趕出來,使之接觸藥劑,加速其中毒致死。


(七)性費洛蒙

利用蟑螂性費洛蒙配合製成黏蟑板或捕蟑屋以誘殺蟑螂。


(八)殺蟲塗漆

於使用之塗料中加入無臭之陶斯松、大利松、安丹或加保利等,以防除入侵之蟑螂。


(九)昆蟲生長調節劑

青春激素類似物如百利普芬、hydroprene、fenoxycarb與幾丁質合成抑制劑如二福隆、alsystin等,會造成蟑螂無法正常生長或抑制新表皮之形成,而達防治之效。



(十)生物防治

於夏威夷曾使用跳小蜂(Comperia merceti)作為生物防治棕帶蟑螂之天敵。在臺灣之美洲蟑螂及澳洲蟑螂有兩種卵寄生蜂,即瘦蜂科之瘦蜂(Evania appendigaster)與姬小蜂科之寄生小蜂(Tetrastichus hagenonwii),然而其實用價質則尚待進一步探討。

 
(十一)綜合防治

乃是將上述兩種以上之防治方法,同時應用於蟑螂之防治上,如環境整頓配合殺蟲劑處理等,以收防治之效。

將新鮮夾竹桃葉置于蟑螂活動之處,蟑螂便不再靠近此處。把鮮黃瓜放在食品櫥里,蟑螂即會遠離。在室內放一盤切好的洋蔥片,蟑螂聞其味便會立即逃走 .


本文: http://healthymethod.blogspot.com/2008/04/11.html

上一篇: 從筆跡看星座性向
下一篇: 金戒指少帶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