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09, 2008

減少地球暖化 科學家呼籲澳洲人開始吃駱駝

減少地球暖化 科學家呼籲澳洲人開始吃駱駝
(法新社)12月9日 星期二 22:05
(法新社雪梨9日電) 數月前才有科學家呼籲民眾吃袋鼠肉以阻止氣候變遷,今天又有研究報告呼籲澳洲人開始食用駱駝,以避免駱駝嚴重破壞環境。

這項為期三年的研究報告發現,澳洲的野生駱駝數量已超過100萬頭,是地球上數量最多的野生動物,情況已經失控,也危害到脆弱的沙漠生態系統和水資源。

撰寫報告的「沙漠知識合作研究中心」(DesertKnowledge Cooperative Research Centre)為了要強化訴求,計畫明天在坎培拉舉辦烤駱駝肉活動,並邀請政府高官享用。

報告共同撰寫人麥葛瑞格(Murray McGregor)表示,減少駱駝數量的好辦法就是吃掉牠們。

他告訴國家「澳大利亞聯合新聞社」(AAP)說:「大家今天就開始吃駱駝吧,我已經開始了。」

他表示:「肉質相當美味,嚐起來有點像牛肉,脂肪部分很少,是極棒的健康食物。」

提倡吃袋鼠的人也是主張類似理由,不過,針對飼養此種國家象徵並且把牠吃下肚的主張,澳洲政府首席氣候變遷顧問加爾納特(Ross Garnaut)教授在10月提出的基本邏輯不大一樣。

他指出,數百萬頭的牛和羊等農場動物,產生大量有害的溫室效應氣體,袋鼠排放的甲烷量卻微乎其微。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