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7月 29, 2008

Windows Vista 如何連接 Samba Server

微軟新作業系統Vista的先期使用者可能會注意到他們不能用現成的方式連接到Samba。這對於很多企業用戶來說是一件痛苦的事情。從技術上講,這是因為微軟 Vista 默認的安全策略是只使用NTLMv2身份驗證。根據從Google上搜索到的情況來看,Samba目前還不支援這一驗證方式。

更新:有一些讀者指出,NTLMv2身份驗證在Samba 3.0裏得到了支持。但是在這裏,我當然不想這麼做。

要讓Vista使用Samba,就要採取下面幾個簡單步驟:

1. 打開“運行(Run)”命令框,輸入“secpol.msc”。

2. 當Vista提示的時候按“繼續(continue)”按鈕。

3. 點擊“本地策略(Local Policies)”-->“安全選項(Security Options)”。

4. 找到“網路安全:局域網管理器身份驗證級別(Network Security: LAN Manager authentication level)”,打開它。

5. 在默認情況下,Windows Vista會把該策略設為“只回應NTVLM2(NTVLM2 responses only)”。把這一策略改為“LM和NTLM——如果協商就使用NTLMV2會話安全(LM and NTLM – use NTLMV2 session security if negotiated)”。



一旦完成了上述步驟,Windows Vista就能夠查看基於Samba伺服器的網路驅動器,並修補將Samba作用主網域控制器所導致的任何問題。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