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6月 10, 2008

減肥要學會正確吃肉

無肉不歡者,較多數都體形肥胖。既然肥胖,則要減肥,這就形成了既想吃肉又怕吃肉的矛盾心理,擔心吃肉會使身體進一步發胖,但不吃肉卻又食不下咽。其實無肉不歡者也是可以適當吃些肉類的。

以下肉類就非常較適合食用:

兔肉
兔肉與一般畜肉的成分有所不同,其特點是:含蛋白質較多,每100克兔肉中含蛋白質21.5克;含脂肪少,每100克僅含脂肪0.4克;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含膽固醇較少,每100克含膽固醇只有83毫克。由於兔肉含蛋白質較多,營養價值較高,含脂肪較少,是胖人比較理想的肉食。

牛肉
牛肉的營養價值僅次於兔肉,也是適合於胖人食用的肉類。每100克牛肉含蛋白質20克以上,牛肉蛋白質所含的必需氨基酸較多,而且含脂肪和膽固醇較低,因此,特別適合胖人和高血壓、血管硬化、冠心病和糖尿病病人適量食用。

魚肉
一般畜肉的脂肪多為飽和脂肪酸,而魚的脂肪卻含有多種不飽和脂肪酸,具有很好的降膽固醇作用。所以,胖人吃魚肉較好,既能避免肥胖,又能防止動脈硬化和冠心病的發生。

雞肉
每100克雞肉含蛋白質高達23.3克,脂肪含量只有1.2克,比各種畜肉低得多。所以,適當吃些雞肉,不但有益於人體健康,也不會引起肥胖。

瘦豬肉
瘦豬肉含蛋白質較高,每100克可高達29克,每100克脂肪含量為6克,但經煮燉後,脂肪含量還會降低,因此,也較適合胖人食用。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