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2, 2008

PS tools

Windows NT 和 Windows 2000 Resource Kit 中的許多命令列工具可協助您管理 Windows NT/2K 系統。長時間下來,我已經收集了不少類似的工具 (包括 Resource Kit 中沒有的項目)。這些工具與眾不同的原因是它們全部都能讓您管理遠端系統和本機系統。套件中的第一個工具是 PsList (可讓您檢視處理程序的詳細資訊),但這個套件的內容仍然持續增加中。PsList 的前置詞使用 "Ps" 是因為標準 UNIX 處理程序清單命令列工具的名稱為 "ps",所以我採用此前置詞來命名所有工具,並將這些工具集中在名為 PsTools 的工具套件中。

注意:部分掃毒程式會報告一或多個工具受到 "remote admin" 病毒的感染。PsTools 本身並未包含任何病毒,它們只是受到病毒利用,因此才會觸發病毒通知。

這些工具包括在 PsTools 組件中,而且皆能夠個別地下載或是下載成套件:

• PsExec - 遠端執行處理程序

• PsFile - 顯示遠端開啟的檔案

• PsGetSid - 顯示電腦或使用者的 SID

• PsInfo - 列出系統的資訊

• PsKill - 依名稱或處理程序識別碼刪除處理程序

• PsList - 列出處理程序的詳細資訊

• PsLoggedOn - 查看在本機登入的人員以及透過資源共用登入的人員 (包括完整來源)

• PsLogList - 列出事件日誌記錄

• PsPasswd - 變更帳戶密碼

• PsService - 檢視及控制服務

• PsShutdown - 關機並選擇重新啟動電腦

• PsSuspend - 暫停處理程序

• PsUptime - 顯示系統自從上次重新開機,已經執行的時間 (PsUptime 的功能已經合併至 PsInfo)


PsTools 套件中的所有公用程式都適用於 Windows Vista、Windows NT、Windows 2000、Windows XP 和 Windows Server 2003。下載的 PsTools 套件中包括了所有工具之完整使用資訊的 HTML 說明檔。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