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6, 2008

健康又美丽正确染发方法

在计划染发之前一个礼拜,应该进行1~2次的护发;在染发之前,请专业染发师检测发质及头皮状况,来挑选适合的染发药水。


  每次的染发和上一次的染发,最好间隔两个半月以上,而且记得要交互使用永久染(补染新长出的头发或原本未处理到的头发部分)与护发染(上次染过却已微微掉色的头发),这样一来就能降低发质严重受损的机率。

  至于第一次染发的美眉呢,最好先采用挑染,之后再视情况决定是否整头都染,以免头发受到过度伤害,染过后的头发才会健康又漂亮。

  ★染后护彩新秘诀

  也许你一直期待用变幻多端的色彩,为头发增添一抹彩虹般的眩亮时尚,但你是否总暗暗担心:染发虽然为发丝带来了颜色,却夺走了健康的美丽光彩?秀发如何才能持久散发出彩色水晶般的染后光泽?染发伤害不同于普通的物理伤害,它是内部伤害,只有专门针对染后受损发质的洗发露和润发精华素,才能给秀发深层的修复。

★染发Tips:

  1、染发当天不要洗头,头皮分泌的油分,恰恰是头发天然的保护膜。

  2、使用专业的洗护产品,比如潘婷莹彩深层秀护系列。

  3、头发颜色的选择要和眼睛与眉毛的色彩相配合,假如眉毛太浓发色太浅,会变成非常恐怖的“眉毛怪人”。

  4、各种颜色的色素颗粒直径不一,蓝色最大,紫色、绿色、红(橙)色、黄色依次减小。所以蓝紫色最不容易染上,染上后也最易发生色素流失,需要加倍小心护理。

  5、为了给受损发质充分时间以休养,全头染发两周后才可烫发,六到八周后才可再次染发。

  6、染后头发的清洗,要格外重视护发素的使用;要每次使用洗发露的同时配合使用润发精华素,护发素的用量应该是洗发香波的两倍。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