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13, 2008

粉底全攻略,選適合自己的粉底

化妝最重要的是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粉底,不同類型的粉底有不同的特質及功效,在化妝前先了解清楚自己適合什麼粉底,化妝才可持欠自然。

Foundation :Function粉底能使膚色光滑柔嫩、掩蓋疤痕或瑕疵,還能保護皮膚。現時化妝品科技不斷進步,選擇適合的粉底,不但可以讓膚色自然柔嫩,還可以隔離空氣陽光的污染傷害,有些粉底還具有保濕滋潤或抑制出油的功效,並可防曬,藉著粉底順便保養肌膚,是件一舉兩得的事,所以,常見粉底中含有蘆薈、維他命C、果酸等營養成份,現在粉底的功用非常多,如果妳對粉底的形象不佳,趕快改觀吧!別再嫌搽粉底是件麻煩事。


Foundation :Types
粉底依照型態不同可分為以下幾種︰

露狀粉底:
最接近水性的粉底,清爽自然,適合油性肌膚使用。

液狀粉底:
清爽的液狀粉底適合所有膚質使用,而且可以遮蓋過大的毛細孔,只要皮膚沒有太大瑕疵,透明感佳又方便的液狀粉底是一般不錯的選擇。

霜狀粉底:
如乳霜般,通常具滋潤性,遮蓋性亦佳,適合皮膚較乾的人使用。

膏狀粉底:
較接近固狀,遮瑕力也較高,一般質感都非常柔潤,但由於較濃稠,將粉底推勻時需要一些技巧。

粉條:
多半是使用於表演、晚宴等場合的濃妝,其遮瑕力與持久性是粉底中最佳的,但也是最濃稠的,較不易使用,所呈現的效果也不適合日常使用。

粉餅:
將粉壓成餅狀的粉餅,有乾濕兩用粉餅、結合碎粉的雙效粉餅等,當要化快速妝或補妝時都很方便。

了解粉底的基本種類後,要知道各品牌的粉底會附加不同功效,有的還有季節之分,夏季強調持久不脫落、秋冬強調濕潤和保水度,多了解之後就可以建立自己的選擇標準。


Choose your Foundation

- 在購買粉底或試妝時,切記不要挑選與自然膚色差太遠的粉底。

- 決定種類後,最重要就是選擇粉底色彩,顏色最好兼顧臉頰與頸部,將選定的顏色搽在臉上相比總是比較準,千萬別塗在手背就往臉上比,那結果會不堪設想。

- 如沒有合適的顏色,別忘了液狀或霜狀粉底可以調和出中間色使用,不失為一個好方法。

- 很多女性喜歡較白的粉底,如此勉強改變膚色,會使臉部與頸部膚色異變,顯得很不自然,反而弄巧成拙。這也是很多新娘妝的大忌。

- 不習慣或沒有時間打底,那選擇一個粉餅備用,雖然粉餅一般是用來補妝使用,但也可以作為快速打底時非常好的用品,像是乾濕兩用粉底,只要將海綿沾濕搽上粉底,推勻在臉上,就能有如粉底般服貼遮蓋的效果,非常適合夏季使用;此外雙效粉底則一次完成粉底與定妝的功效,而且適合外出攜帶。相信只要妳開始使用粉底,就會愛上它所呈現的效果。


Make Up Base
除了以粉底打底外,新娘還會在上粉底前使用妝前打底的產品,如修飾乳、飾底霜、妝底露等,修飾乳有不同顏色,可修飾臉色,如粉紅色系修飾可以呈現透明粉嫩膚質、橘色系可修飾黯沉肌膚、黃色系使泛紅肌膚呈現自然白皙。

Powder
在上好粉底後撲上碎粉可以使妝更持久,並保持妝容的細緻,讓臉部保持粉嫩乾爽,不泛油光。新娘用來補妝也非常適合。不同顏色碎粉有不同修飾效果,粉紅色系可使蒼白皮膚增添血色、藍紫色系可以改善臉部泛紅;還有亮麗碎粉,讓晚妝更出色亮麗,而一般人使用透明碎粉就十分足夠了。


粉底修飾法
留意自己的面型,在打粉及胭脂上用些小技巧,可使輪廓更突出。


鵝蛋面 OVAL FACE
粉底法: 鵝蛋面是最理想的面形,只需要利用暗影效果,提昇面部輪廓即可。可於眼下的位置塗上淺色的粉底,在面頰位置把較深色的粉底塗成三角形。
胭脂法: 鵝蛋面形的問題不大,可隨個人的喜好而塗上胭脂。


圓面ROUND FACE:
粉底法: 要把重點放於面珠位置,用深色的粉底加深腮骨、顎骨和面珠位置的暗影,使之看來比較修長。
胭脂法: 胭脂應以三角形掃開至太陽突,令面形減低圓潤感。

長面LONG FACE:
粉底法: 粉底要以長條形掃開,並以眼眉的長度作標準。
胭脂法: 胭脂要成水平線,亦注意加強顎骨的輪廓。

三角面形TRIANGULAR FACE:
粉底法: 與鵝蛋面形相似,重點應落在下巴。若下巴略為突出,可加深下巴的暗影;如下巴太細小的話則要使用淺色的粉底加重其光度。
胭脂法: 胭脂要以水平線掃開,但不可太接近鼻子。


八角面形HEXAGONAL FACE:
粉底法: 是最高難度的面形,仿如倒轉的三角形一樣。所以應以深色的粉底塗於腮位,並於髮線位置掃上淺色的光影。
胭脂法: 胭脂應以水平線成長方形,由鼻子掃至太陽穴。但應盡量減低下半面的化妝,以轉移下半面的注意力。


方形面SQUARE FACE:
粉底法: 應把重點放於上半部,以轉移腮骨位置給人的注意力。在太陽穴、顎骨和面珠位置塗上較深色的粉底。而額前和顎位置則掃上較淺色的粉底,加強該位置的明亮感。
胭脂法: 胭脂應由鼻子以長方形的掃法至太陽穴。然後再用較深色的胭脂塗於髮線和腮線位,令面形減低橫闊感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