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04, 2008

狗狗的心底話

(留意第十條,那是最多人忽略的)

這是一位網友看到日本寵物店門口掛著這十條備忘,再翻譯成中文,看了之後令人感觸很深。 這十條都是以狗狗角度來撰寫,提醒有養狗念頭的人,必須具備那些心理準備。

你準備好可以照顧另一條生命了嗎?

1) 在你把我帶回家之前,請記得,我的壽命約有10-15年;你的離棄,會是我最大的痛苦。

2) 請給我一點時間,讓我了解對我的要求是什麼。

3) 信賴我--那對我非常重要。

4) 請別對我生氣太久,也別把我關起來當作是懲罰。你有你的工作,你的娛樂,你的朋友。但你是我的僅有。

5) 請偶爾對我說說話,縱使我不懂你說的內容,但我聽得懂,那是你的聲音在陪伴我。

6) 你要知道無論你如何對待我,我將永遠不會忘記。

7) 當你打我時請記得,我其實擁有可以咬碎你手骨的尖銳牙齒,我只是選擇不咬。

當你因為責罵我的不合作、固執或懶惰之前,請你想想,是否有什麼正困擾者
我︰或許我沒獲得我的食物,或許我已經很久沒在溫暖的陽光下奔跑,又或者我的心臟已經太弱太老。

9) 在我年老時請好好照顧我,因為你也是會變老的。

10) 當我要捱過最辛苦的歷程時,請千萬不要說︰「我不忍心看他。」或者「讓我不在場時才發生。」只要有你和我在一起,所有的事都會變得簡單容易接受。請你永遠不要忘記,我愛你!

狗狗的愛是沒有條件的,牠不計較人的美醜,也不計較你的手不能動,牠已經準備好深愛著人類,但人卻不懂得珍惜。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