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4, 2008

爬樓梯10分鐘一年可減5公斤

專家指出,每天爬樓梯10分鐘,一年可瘦5公斤,許多研究也證實,爬樓梯有助於增加心肺循環、肌肉適能及骨質密度。想減肥又不想運動的朋友,可以試試在上班或下班時爬爬樓梯,效果不錯喔~
根據衛生署調查,6成民眾沒有規律運動的習慣,原因不外乎「沒時間」、「缺乏運動場所」,結果就在不知不覺中,變成軟軟胖胖的「麵龜族」。其實高樓樓梯就是免費又方便的健身空間,國人習慣把樓梯間當作吸煙室,環境髒亂不堪,讓不少人「敬而遠之」,寧可捨樓梯改坐電梯。
民眾經常忽略健康爬梯也是有要領的,包括肌肉用力方式、角度、呼吸等,都必須正確才不會影響到運動效能。
(爬樓梯瘦身注意事項)
1.運動量要適中,循序漸進
2.不要穿高跟鞋,以免扭傷
3.睡前或飯後不宜爬樓梯
4.爬樓梯時姿勢要抬頭挺胸
5.上階梯時應放鬆膝蓋,分散小腿壓力至腹部、背部及髖關節,就不會形成蘿蔔腿了
6.身體要略向前傾,挺直背脊,像揹重物般向前才能省力
如此一來,當腿臂、腹部和雙腳的力量成一直線,即可削減小腹和大腿贅肉,避免膝蓋和脊椎受傷。
爬樓梯是相當好的有氧運動,可以讓心跳加速,至於一次要爬多久時間,只要能讓心跳速度達到每分鐘120次,就已經達到運動效果了。研究顯示,體重50公斤的人,以一般速度爬10分鐘樓梯,大約消耗250卡的熱量,而下樓梯消耗的熱量為上樓梯的1/3。
每天爬樓梯大約10幾趟的話,不用1個月包準你的腰部變瘦,肚子上的小肉肉也消掉了,體重也會變輕盈喔~

沒有留言:

推薦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