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4月 20, 2009

Windows 7 一談

有傳 window 7 將於五月正式推出,那麼先談window 7有甚麼特別之處。

首先在開機方面,window 7 的速度稍勝,
而在視窗安裝及關機方面,window 7更是明顯快得多。(當然安裝方面我是用usb 手指的)

在安裝硬件方面,因為 window 7 標榜已自帶極大多數的驅動程式,
故比 window 7 來說,driver cd 基本上没有用處。

在華麗的界面方面, window 7 顯然比 window vista 更好。
有些特別effect,如將 internet explorer 畫面拉向螢幕最右方,
它便已讓你預覽將會靠右的垂直並排。

另外 window 7 更有一個特別的 help 功能。
例如以往的 window 如果使用內置的疑難排解,
所提供的解決方法未必切合大家。
但 window 7 便不同了,假若你不小心將音量調至靜音,
但後來發現電腦沒有聲音,當你使用 window 7 的內置工具時,
它會自動先幫你檢查設定,其時便會建議你可以先嘗試解除靜音選項,
且更可以直接帶你到音量設定畫面讓你更方便去設定。

即使你不大了解電腦有甚麼問題,你也可以啟用內置的記錄功能,
它可以將你的所有動作,包括滑鼠及鍵盤操作記錄下來,
更可匯出成一份類似user manual形式的文件。[以後製作教學豈不是易事?]
將該文件交與電腦知識較強的人,便可由他去診斷問題了。



而如果想升級至window 7,有數點必須注意:
1. window xp 和 window 7 的核心不同,亦不支援直接升級。(始終相隔了那麼多年)
2. win vista 可直接升級為 win 7,但請留意可以升等級而不可以降等級。(我所說的是 home/pro 的版本)
3. 當然閣下可以由win xp升為win vista再轉為win 7,但因為很多win xp的檔案對win 7而言是垃圾,那又可必要浪費磁碟空間?
所以可以的話建議直接重裝成win 7吧。

沒有留言:

推薦此文